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夏季冷热酸甜来袭,你的牙齿还能顶住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20 17:02:25 咨询 预约

  进入夏季,很多人因胃口变差而选择酸、辣等偏刺激性的食物。然而麻辣香锅、烧烤、雪糕、冰激凌等食物会严重影响牙齿的健康,试问这个夏天,你的牙齿还能顶住吗?

  夏天经常出现这些牙齿问题

  口臭

  夏季温度升高,特别是在吃完辛辣刺激食物之后,残留在口腔中的食物会很快进一步发酵,形成腐败物,容易引起口臭。口臭患者若不及时治疗,口腔菌群的数量将大大提高,长时间之后在牙齿表面形成牙菌斑、牙结石,牙周炎、牙龈炎、口腔溃疡将会频频发生。

  牙齿染色

  在炎热的夏季,除了吃,人们还会经常大量饮用果汁与碳酸饮料。这些食物很容易会使牙齿染色,经常食用可能会导致色素沉淀。此外,碳酸饮料中的酸也容易造成牙齿表面脱矿,破坏牙齿的光洁度。

  所以应尽量少吃这些食物,要么做好牙齿清洁护理工作,及时清除色素、细菌以及菌斑,预防牙齿问题的出现。如若情况较严重,要及时就医,寻求科学的解决方法。

  牙疼

  喜欢饮用果汁与碳酸饮料,还会使较严重的龋齿发生疼痛,此时再不治疗就有可能引发牙髓病、根尖周病等一系列并发症。同时,吃过多的冷饮可加重各种原因引起的牙本质敏感,因此应及时治疗龋齿也非常重要。

  牙隐裂

  刚从冰箱取出来的食物突然去接触牙齿,牙齿表面冷热不均会导致牙釉质出现微小的裂纹,由于起初无症状所以不被大家重视,当牙齿被这样反复刺激后,牙齿表面的裂纹会越来越多,牙釉质就会慢慢脱落,导致牙本质过敏,甚至引起牙髓的炎症。因此在夏天不应当贪图一时的痛快,而使牙齿受到损伤。

  在夏季我们不仅要注意生活环境的卫生,还要注意口腔环境的卫生,饮食应清淡,多吃蔬菜水果,有牙齿问题应及时治疗。

  如果你还不知道自己的口腔是否健康,赶紧来五洲医院做牙周筛查吧!

  参与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5月18-3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