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敏感,一碰冰的就受不了?这是怎么回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17 16:40:04 咨询 预约

  很多时候,美食才是最诱惑人的,吃火锅的时候配上冰镇的啤酒饮料,简直堪称完美。

  但是一想到我的牙齿一碰冰的就受不了,连喝口冷风都牙痛,想想就难受。

  拿什么拯救你,我敏感的牙齿!

  牙齿为什么变敏感了?

  牙齿看上去很坚硬,其实我们看到的只是它坚硬的外表牙釉质而已,包括里面还有娇弱的牙本质和牙髓。

  一旦牙齿牙釉质受损,牙本质受到了外界的刺激,一碰冷、热、酸、甜的食物就会感觉很痛。

  牙齿敏感的真相,就是牙本质受“欺负”了。

  哪些情况会导致牙本质受刺激呢?

  1.牙龈萎缩

  牙釉质虽然可以保护牙本质,但它只能保护上半部分的牙齿,藏在牙龈里的牙根,牙釉质就“罩不到”了。

  平时牙根有牙龈的保护,还算相安无事。当牙龈出现了萎缩,牙根就裸露在外,牙根受到了冷热酸甜的刺激,就会难受。

  2.刷牙姿势不对

  总是用力地横向刷牙,也会引起牙龈萎缩和牙颈部缺损,进而导致牙齿敏感。

  3.磨牙

  睡觉磨牙和用一侧吃东西是一样道理,牙齿长期磨撞,造成牙釉质磨损,抵挡不住冷热的刺激了。

  4.咬硬物

  很多人用牙齿开啤酒瓶盖、咬核桃等硬物,经常这样牙釉质很容易破裂损伤,下场嘛,你是知道的。

  5.龋齿

  龋齿就是牙齿表面的牙釉质被龋坏,导致牙本质暴露,出现牙齿敏感。归根到底,还是不好好刷牙造成的。

  6.牙釉质发育不全

  有的小宝宝,可能因为某些疾病或者妈妈怀孕时用药不当,导致牙釉质发育不全。

  7.洗牙

  洗牙后出现短暂的牙敏感是正常的。但洗牙不会伤害牙齿,只是洗掉了牙齿上附着的牙结石, 牙齿敏感问题3-5天就会恢复。

  最后提醒大家的是一旦牙齿出现敏感,都不是小问题,一定要及时去正规医院进行口腔检查。

  现在五洲医院有免费公益口腔检查活动,赶紧预约吧!

  参与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5月18-3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