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炎夏喝啤酒,你还在用最贵的“开瓶器”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7-30 15:10:20 咨询 预约

  夏季天气炎热,不少人都喜欢来瓶冰啤酒降降温,再加上烧烤、麻辣烫、小龙虾什么的,生活不要太惬意!

  但是,如果喝啤酒的时候没有趁手的开瓶器怎么办?

  学某音用手掌拍筷子开?

  瓶盖没开,手掌被筷子洞穿的新闻了解下!

  简单,不是有坚硬无比的牙齿嘛,咬开就好了!

  用牙齿当开瓶器,下场可能就变成了这样……

  又或者牙冠表面出现一些细小、不正常的裂纹,这种现象的医学专业名称是牙隐裂!牙隐裂患者会出现咀嚼疼痛的现象。

  牙隐裂了怎么办?

  如果不严重,可以做牙冠来保护隐裂牙,防止牙齿继续裂开。如果是中度隐裂,已经伤害到牙神经,就需要先做根管治疗后再做牙冠保护牙齿。如果整颗牙已经从牙冠到牙根都劈裂开了?抱歉,这颗牙就只能拔牙了!

  拔牙后,为了预防牙齿缺失的危害和恢复咀嚼功能,就需要做种植牙修复。想想这个过程花的钱,心疼钱包!

  相信我,如果你真的出现这样的问题了,这绝对是你用过的又贵、又奢侈的“开瓶器”了!

  除了用牙齿开瓶盖,咬硬物,如吃螃蟹、核桃等也直接上牙齿的小伙伴们也要小心了,这么做也会造成牙隐裂的。而且冷热交替地吃东西或者咬合有问题等均会有可能造成牙隐裂。

  需要提醒的是,牙隐裂之所以称之为“隐”,是因为牙齿出现裂痕后不容易被发现,虽然这时候牙齿会伴有“咬到某一点就牙痛”或者“没有蛀牙,但吃冷热东西却会痛”的症状,可惜大部分人都不重视,往往拖到牙齿彻底劈裂或细菌随着裂纹让牙神经发炎,引起剧烈的疼痛后,才看牙医。

  所以,定期检查牙齿,不用牙齿当工具,一旦发现牙齿问题,应该尽快去找牙医检查。越早检查,牙齿的治疗会越简单。

  现在预约口腔检查,价格更优惠!

  口腔检查:公益免费(门市价150元)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8月3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