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运动时,不小心磕掉了牙,还能装回去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1-25 17:06:32 咨询 预约

  人生路上跌跌撞撞,起起伏伏,谁没摔过几次跤受过几次伤呢?只不过有人磕到的是膝盖,有人磕到的是牙齿。

  导致牙齿意外受伤折裂的原因有很多,例如车祸,跌倒,运动,还有打架,都很容易导致牙齿折裂脱落。

  说到这,你是不是在脑补电视剧里,群殴打架时牙齿被打飞的画面?现在想想都疼。

  当然,毕竟是电视剧,生活中出现牙齿折裂的情况还属运动和跌倒的因素居多,那一旦碰到这种牙齿受伤折裂的情况,我们该如何应对呢?

  牙折断

  牙齿的折断情况分为2种,包括看得见的牙冠折断和看不见的牙根折断,想要看牙根是否折断,那就要先拍个牙片。牙根的折断虽然表面看不出来,但是会表现为牙齿的松动、甚至移位。以上两种情况都会伴有牙槽骨和软组织的损伤。

  对于折断性的外伤,医生会根据神经是否暴露进行相应的处理,以尽可能恢复牙齿的外形。而对于移位性的牙外伤,就需要先把牙齿回归到原位上,然后再进行固定。

  牙脱位

  还有一个情况是牙齿的全脱位。这个时候,大部分人的做法就是,拿着牙齿,直冲医院。这种做法是不对的,还会因此而丧失了救活这颗牙齿的机会。

  牙齿脱位后的紧急处理

  1、捡回脱落的牙齿。牙完全脱位后,当务之急是找到摔落的牙齿,用流水冲洗牙齿表层污渍。这个过程中有两点需要格外注意:一是不要用手或利器刮擦脱落牙表面;二是手持牙冠,注意不要接触牙根。

  2、黄金30分钟。30分钟内,是将脱落牙复位的较佳时间; 但如果是牙槽骨有骨折、移位,牙齿无法塞回原处时,如果能在2小时内植回脱落牙,牙齿的成活率也会大大提高。

  3、保持脱落牙湿润。湿润,是保持牙周膜活性的基本条件。捡回牙齿后,可将脱落牙放入牛奶、生理盐水或口腔中,保持牙齿的湿润度,到达医院后立即将脱落牙交给医生处理。

  最后给运动爱好者们提个建议,不论你是踢足球还是打曲棍球,建议量“齿”定制一副运动防护牙套。

  防护牙套是一种预成型的塑胶制品,戴在牙齿上可以保护上颌牙齿,有效减少牙齿外伤。防护牙套可以在商店内购买,也可以由专业的牙医为你制作。

  现在正值五洲口腔科感恩答谢月活动,种植牙,烤瓷牙,正畸,牙周治疗等各种口腔项目有优惠!有需要的朋友赶紧预约起来吧!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11月30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