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敏感 剥夺了吃货们的快乐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7-30 11:27:59 咨询 预约

  炎炎夏日,有什么东西能让人在高温的折磨下眼前一亮吗?

  当然有啦,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雪糕、奶茶、可乐、大西瓜……它们不香吗?

  但如果你有牙齿敏感的问题,一口冷的热的吃下去牙齿就开始酸软,那就真是吃啥都不香,感觉不会再快乐了!

  什么是牙齿敏感?

  牙齿过敏是指牙齿受到外界刺激时所引起的酸痛症状,也叫牙本质过敏,牙齿受到外界刺激,如吃冷、热、酸、甜的食物或咬硬物都可能引发酸痛感。它的特点是发作迅速、疼痛尖锐但持续时间短。

  牙齿看起来坚硬牢固,怎么突然就变得如此脆弱敏感了呢?

  引起牙齿敏感根本原因是牙齿最外层的牙釉质被破坏,它是牙齿原始而有效的防线,在牙釉质的包裹下是牙本质,最里面就是牙髓。牙本质有许多细小的孔洞,如果保护它的牙釉质被破坏了,外界刺激就会通过孔洞传到牙髓,引发酸痛感。

  具体来说,哪些情况会导致牙齿敏感呢?

  牙龈萎缩:因为不正确的刷牙方式或牙周病引起牙龈萎缩。牙颈部和牙根暴露,受到外部刺激时就会产生疼痛感。

  磨牙:若睡觉时有磨牙习惯,牙齿长期磨撞,造成牙釉质磨损,外界刺激就会直达牙本质。

  龋齿:龋齿发展到中后期,龋坏会抵达牙本质、牙髓,外界的刺激可以透过牙本质孔洞或直接刺激牙髓神经,令人产生牙齿酸痛感。

  牙齿损伤:牙体完整但有隐裂或牙体发生断裂、破损,牙髓都可能受到外界的刺激,引起疼痛。

  最后要提醒大家,一旦牙齿出现敏感,应及时去正规医院进行口腔检查。因为牙齿敏感是很多口腔疾病会有的表现,牙结石、龋齿、牙周病、牙龈炎等问题最好早发现,早治疗。

  现在五洲医院口腔科推出多重看牙优惠,想改善牙齿敏感问题的朋友,赶紧预约吧!

  更多优惠:

  超声波洁牙套餐:特惠价68元,含抛光,门市价201元

  3M树脂补牙套餐:特惠价99元,限首颗,门市价360元

  3D晶瓷全皓牙:特惠价1880元/颗,门市价2800元

  德国全瓷牙:特惠价3180元/颗,门市价4500元

  牙周病治疗:立减500元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