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没有蛀牙却牙疼,要当心牙隐裂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27 10:56:31 咨询 预约

  不少人的看牙思路是:牙疼→蛀牙→看牙。殊不知,有些人牙疼了,牙齿看起来却还是好好的,完全没发现蛀牙的影子。

  这种情况就要小心是牙隐裂了!为什么好好的牙齿,一言不合就裂开了?

  牙隐裂,又称“不全牙裂”或“牙微裂”,它是牙冠表面的一些细小、不正常的裂纹。

  造成牙隐裂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因为牙齿结构的薄弱环节,有的是因为牙尖的斜面大,也有的是因为创伤性咬合,也就是咬硬物导致的咬合创伤。例如用牙啃螃蟹、啃冰块、咬硬糖、用牙齿开酒瓶盖等行为都有可能造成牙隐裂。

  为什么很多人会忽略牙隐裂呢?

  牙隐裂之所以称之为“隐”,是因为牙隐裂后裂纹不容易被发现。于是,很多人很难察觉到自己的牙齿裂开了。

  虽然牙隐裂后的牙齿经常会伴有“咬到某一点就牙痛”或“没有蛀牙,但吃冷热东西却会痛”的症状,但很多人的观念就是“不到万不得已,绝不看牙医”,一拖再拖,拖到牙齿彻底劈裂或细菌随着裂纹让牙神经发炎,引起剧烈的疼痛后,才肯看牙医。

  所以,一旦发现了牙隐裂的苗头,应该尽快去找牙医检查。越早检查,牙齿的治疗会越简单。

  牙隐裂了怎么治?

  ①如果裂得不严重,可以做牙冠来保护隐裂牙,防止牙齿继续裂开。

  ②如果牙齿裂得比较严重,已经伤害到牙神经,就需要先做根管治疗,再做牙冠来保护牙齿。

  ③如果牙齿裂得十分严重,比如:整颗牙齿从牙冠到牙根都劈裂开了,就只能拔除了,恢复以后还要进行种牙修复。

  所以,还是防患于未然比较好。记得平时不要用牙齿咬硬物,吃核桃、开啤酒瓶的时候用专业工具。如果你已经有隐裂牙,就要加倍注意了,及时到医院口腔科看牙为好。


立即预约

  五洲口腔特惠:

  全瓷牙公益补贴1000元(全品牌)

  根管治疗套餐:特惠价720元,限前牙区1根

  3D晶瓷全皓牙:特惠价1880元/颗,门市价2800元

  美国进口种植牙套餐:种1颗送1颗

  韩国种植牙套餐:特惠价3980元/颗(含种植体、基台、牙冠、种植手术费)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