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疼的原因你弄清楚了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01 17:02:18 咨询 预约
  如果你经历过牙疼,我相信你很难忘记那种刻骨铭心的疼痛感。引起牙疼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不想被牙疼一直折磨,那么就要搞清楚牙疼的原因。
 
 
  牙痛的原因
 
 
  1.急性牙髓炎:常见于龋齿较深的患者,细 菌从龋洞进入牙髓腔,引起牙齿神经充血或发炎。牙痛多为自发性,夜间或是冷热刺激后加重。
 
 
  2.牙周病:由于牙周组织发炎,牙周袋内化脓,使患者在咬东西时很痛。
 
 
  3.急性根尖周的炎症。它是由于急性牙髓炎或伤口的发展,患病的牙齿持续忍受,不敢咀嚼。
 
 
  4.牙体本质过 敏:牙齿过度磨耗或者龋坏,牙齿外层坚硬的牙釉质被破坏,内层敏 感的牙本质外露,当进食冷、热、酸、甜等食物时,就会因牙髓神经受到刺激而产生酸痛感。
 
 
  5.干槽症:常发生在拔牙后2-4天,可引起自发性持续性严重疼痛。
 
 
  如何预防牙痛?
 
 
  1.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
 
 
  2.饮食以清淡为主,可以多吃一些对牙齿有益的食物,如牛奶、芹菜等。
 
 
  3.少吃硬的食物,以免牙齿咬到硬的东西;少吃酸、太冷和过热的食物,防止过 敏性疼痛。
 
 
  4.睡觉前不要吃糖、饼干和其他淀粉类食物,以免牙齿被侵蚀而出现疼痛。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