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2-23 17:33:16 咨询 预约
  很多人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
 
  牙疼真的不是病吗?
 
  单纯的牙疼确实不会“要命”
 
  但牙疼可能是一些疾病的信号
 
  会影响全身健康。
 
  牙齿与全身各个器官、组织密切相连,牙髓炎、根尖周炎、智齿发炎、晚期牙周炎等均可表现为牙疼。
 
  牙齿发炎是因为有细菌影响,咀嚼和刷牙等刺激可导致局部炎症内的细菌进入血液,并随着血液循环、淋巴循环扩散到全身。细菌进入血液循环,形成一过性菌血症。当人体自身免疫功能强大时,入血的细菌会被及时清除,短期内不会危及生命。但如果因为劳累或其他原因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入血的细菌则会在血液中大量繁殖,菌血症如果发展为败血症,甚至毒血症,此时就会有性命之忧了,所以牙疼非小事,一定要重视。
 
  事实上,引起牙疼的原因有许多种,针对不同原因导致的牙疼是可以采取对应的措施预防的哦。
 
  哪要如何做到预防牙疼?
 
  1、虫牙(龋齿)引起的
 
  主要表现为刺激痛,即遇冷遇热疼痛。
 
  预防措施:好好刷牙、定期找牙医检查。
 
  2、牙神经发炎
 
  龋齿或外伤侵及牙神经,会造成急性牙髓炎导致剧烈的疼痛。
 
  预防措施:尽量不得虫牙,在有虫牙时及时治疗,如果牙神经已经发炎,那么较好的办法就是根管治疗,杀神经。
 
  3、牙根尖发炎
 
  牙髓炎没有及时治疗,炎症继续向下发展,炎症从根管里跑到根管外,导致牙根尖周围组织发炎,急性发作时也会导致剧烈疼痛,甚至出现流脓。
 
  预防措施:炎症在根管里时及时治疗,本炎症消灭在根管理的阶段,如果真的牙根尖发炎了,较好的办法还是根管治疗
 
  4、牙周组织发炎
 
  牙齿与牙龈之间由于长时间聚集菌斑和牙石造成牙周病,有时会因身体抵抗力下降而急性发作形成急性牙周脓肿。
 
  预防措施:每半年找牙医复查、保养。
 
  5、智齿冠周炎
 
  一般在18岁以后开始萌出,由于人类进化的原因,这颗牙经常没有足够得空间萌出,因而形成错位阻生的智齿被牙龈瓣覆盖形成一个盲袋,食物残渣容易聚集在此处难以清洁,因而常常会反复发炎。
 
  预防措施:预防性地拔除或帮助其正常萌出。
 
  6、牙齿颈部磨耗症(楔状缺损)
 
  不正确的刷牙方式和常期使用刷毛已经塌扁的牙刷,很容易使牙冠和牙根结合部(颈部)釉质磨损,有的则牙龈萎缩而使牙根暴露,更有甚者还使牙颈部刷成一个楔状缺损。这时,每当遇上冷热刺激,便会传递到牙齿神经而引起痛的感觉。牙齿颈部磨耗症常是多发的,疼痛刺激也是一过性的。
 
  预防措施:选用优质的牙刷,正确刷牙。如果真的出现楔状缺损,就应该及时补上,隔离外界的刺激。
 
  7、牙隐裂,牙折裂
 
  牙齿咬着过硬的食物或异物,每易引起隐裂,所产生的疼痛是难受的。隐裂难查出,及至隐裂发展为折裂时,客观的症状才较明显。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