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成年人的崩溃,从不期而至的牙疼开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2-24 17:13:16 咨询 预约
 
  生活中很多人从不把牙痛当成是一种疾病,牙痛初期也不会主动就医,常常一拖再拖,直到痛得难以忍受了就想拔牙了事。事实上,盲目拔牙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有时候牙痛是由于炎症感染引起,这时候拔牙留下伤口很容易引起细菌继续感染,口腔颌面部的血循环又十分丰富,和颈部血管及淋巴都联系紧密,有时候就会造成严重后果。
 
  俗话说,病从口入。牙齿的好坏与全身健康密切相关。以下是6种必须引起重视的牙病。
 
  1龋病
 
  随着年龄增长,口腔黏膜会出现萎缩,导致牙龈萎缩,牙缝增大。如果不注重口腔卫生,细菌容易在牙齿上繁殖,诱发龋齿。
 
  龋齿表现为牙齿表面缺损、颜色变黑、形成洞。龋病是一种进行性疾病,一旦出现龋齿,小洞会发展成大洞,最终引起牙神经痛,一定要及时处理。
 
  2牙髓炎
 
  牙髓炎尤其是急性牙髓炎疼痛剧烈,可在没有任何诱因的情况下突然疼起来。牙髓炎之所以会导致牙痛,与牙齿结构有很大关系。
 
  牙齿的外表很坚硬,不可能有任何体积的改变,当内部有炎症时会产生大量渗出物,渗出物无处排泄,就会导致牙体内部压力增高,压迫神经,从而产生疼痛。
 
  3牙齿敏感
 
  有些人吃点冷热酸甜的食物,牙齿就极为敏感,出现酸痛。原因是牙齿表面的牙组织经过长时间磨损,导致与神经联系密切的深层牙体暴露于口腔中,接触食物后,会刺激到神经,引发疼痛。
 
  4牙齿变脆、有裂痕
 
  这是“牙齿矿化”的表现,是牙齿表面釉质在口腔过酸环境中流失导致的,会令牙本质直接暴露在口腔酸环境中,除导致牙齿变脆、出现裂痕外,还会出现牙表变色、无光泽等。
 
  5根尖周炎
 
  这种病是牙齿感染严重的阶段,已经进入牙槽骨,如果不治疗,感染不但长期存在,还会诱发其他疾病。
 
  6牙周炎
 
  口腔内有大量细菌,它们集聚成团就形成了牙菌斑,会黏附在牙齿表面或口腔内黏膜表面。刷牙的目的就是为了去除牙菌斑。
 
  如果口腔卫生不好,细菌就会滋生形成牙结石,刺激牙龈出血。牙结石不断累积会“跑到”牙龈底下,造成牙龈萎缩,最终导致牙齿松动甚至脱落。
 
  保护牙齿,做好这7件事
 
  牙病是慢性病,护牙一定要尽早抓起,这里给大家几点建议:
 
  每天保证早晚各刷一次牙
 
  刷牙时间至少3分钟,刷牙时要竖着刷。
 
  牙刷尽量选软毛的
 
  太硬的牙刷会损伤牙龈和牙釉质。买回来的牙刷,可以先在桌上放一张纸巾,用牙刷刷两下,若纸张很容易就破了,说明刷毛太硬。
 
  刷完牙做个牙龈按摩
 
  洗净右手,把食指放在牙龈黏膜上,来回移动按摩,或做小圆形的旋转按摩。反复动作数次,按摩后漱口。
 
  使用牙线
 
  建议大家每天用一次牙线,帮助清洁牙刷刷不到的牙缝,保护牙龈。
 
  少吃甜食
 
  甜食和高糖饮料对牙齿健康有害,尽量少吃,每次吃完尽量漱口。另外,多吃富含维生素C和钙的食物会减少牙龈问题。
 
  拒绝烟草
 
  吸烟的人更应该注意口腔卫生,认真刷牙。
 
  注重口腔检查
 
  每半年或一年做一次口腔检查,在还没有疼痛时,尽早发现尽早治疗。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