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痛怎么办 有没有可以快速止痛的方法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6-19 16:46:15 咨询 预约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过牙痛的经历,它严重的影响了我们的口腔健康以及正常生活,所以及早治疗对很多患者来说刻不容缓。那么牙齿痛怎么办 有没有可以快速止痛的方法呢?下面一起看看吧!

  深圳口腔科医生表示:引起牙痛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是上火等情况导致的牙痛,就要吃一些败火的食物,比如苦瓜,梨等,或者喝点菊花茶等均可。如果是蛀牙就要避免吃一些甜食的东西,尽量不要晚上吃完饭后还吃零食,要及早去医院进行补牙治疗。

  此外牙齿疼痛的时候,千万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吃火锅,因为食物太热会引起过热疼痛;不要吃太凉的食物,如冰糕、冰冻稀饭等,太凉会造成过冷疼痛。而且牙齿疼痛和作息时间也有一定的关系,因此患者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不要熬夜上网。

  在做完拔牙后出现了疼痛是怎么回事呢?在做完了拔牙以后,出现疼痛情况,多数是以下原因所引起的:

  拔牙后疼是多种原因所导致的

  一、是因为治疗需要,对牙髓进行失活(俗称杀神经),在封失活药后的当天或次日因为药物作用有可能出现牙痛,可是疼痛不会很剧烈并且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二、是因为在补牙制备洞形的过程中或消毒药物刺激牙髓所致,可能出现短时的冷热刺激痛,此类情况不需作特殊处理,在1-2日后一般可自行恢复。

  三、是龋洞较深,用的衬垫材料太薄,不能隔断银汞合金传导的冷热刺激,而出现冷热刺激痛的症状。这就需要加厚垫底材料后再作充填。

  以上就是关于“牙齿痛怎么办 有没有可以快速止痛的方法”的详细介绍。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