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疼怎么办?应该如何治疗才能立刻止疼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6-19 16:56:30 咨询 预约

  很多人都有过牙疼的经历,它的出现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所以治疗牙痛成为很多患者的当务之急。那么牙疼怎么办 应该如何治疗才能立刻止疼呢?

  当有牙痛情况时需要如何快速止疼呢?当自己患有牙痛这种情况的时候,大家是需要根据自己情况来解决的,这样口腔才有健康保障:

  1、龋齿:去除嵌入的食物,取丁香油酚或牙痛水,用棉签蘸药涂入龋洞内。

  2、牙髓炎:复方硼砂溶液,用水稀释4~5倍后含漱,再将浸有樟脑酚、丁香油或牙痛水的小棉签放入龋洞内;同时口服镇痛药如布洛芬等止痛。

  3、根尖周围炎:口服抗生素如头孢拉定、红霉素或复方新诺明(首次剂量加倍),加服等量碳酸氢钠碱化溶液,最好同时加服甲硝唑以抗厌氧菌感染。加服黄芩片、板蓝根冲剂或清热解毒口服液,则效果更佳。

  4、牙龈炎:先用3%的过氧化氢溶液或生理盐水冲洗牙周袋,擦干,然后用棉签蘸药送至牙周袋内,擦出多余药液,最后用1%过氧化氢溶液或复方硼砂含漱剂漱口。

牙痛怎么办

  5、智齿冠周炎:用生理盐水或复方硼砂含漱剂含漱,再用生理盐水或3%过氧化氢溶液反复冲洗牙周袋,最后涂1%~3%碘甘油或碘酚,同时口服抗生素和解热镇痛药。

  此外牙痛时切一片生姜咬在痛处,必要时可重复使用,睡时含在口中也无妨。或是花椒15克,食醋100毫升,共煎10分钟,温凉后含漱,止痛效果很好。也可以用筷子沾上一点味精,放到疼痛的牙上,疼痛会减轻。

  不过深圳牙科医院口腔科医生提醒:以上方法都是可以达到快速止牙痛的方法,但是不能根治。而且现在引起牙痛的原因有很多,患者最好是在快速止牙痛后选择正规医院进行对症治疗。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