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老是牙龈出血怎么回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8-02-23 14:02:04 咨询 预约

  老是牙龈出血怎么回事?很多人刷牙都会出现牙龈出血的状况,还有人在吃东西的时候也会牙龈出血,但是通常都不会太当回事,一般认为可能是上火或者是太干燥所引起的。

  但是,五洲口腔科专家提醒,牙龈出血千万不能忽视,有可能是许多大病的前兆。

  老是牙龈出血可能是出现炎症了,而出现炎症则可能是牙周疾病,所以,一定要密切注意牙龈的健康。

  健康的牙龈一般呈粉红色,牙齿和牙床是紧紧连在一起的,没有缝隙,当牙齿出现疾病,形成了牙周带,就会引起牙龈出血,也就是牙龈炎。

  牙龈发炎是比较轻的状况,如果一直不引起重视,就会发展成牙周炎,牙周炎会滋生大量的细菌,严重的牙周炎会引起牙齿脱落;还有一些牙龈出血的情况,很可能是有一些口腔病的问题。

  如果经常出现牙龈出血的状况,可以考虑换一款牙膏或者牙刷,牙膏要软性牙膏,刷起来没有辛辣的刺激感,牙刷一定要软,毛要坚固,不能一刷就掉。

  同时还要注意的是,不要经常过多地刷牙,一般饭后三十分钟刷牙效果较好 ,如果牙龈出血严重,可以经常含一些淡盐水进行治疗,多吃含维生素的食物,对牙龈的粘膜修复有好处。

  另外,蛀牙、口臭,以及磨牙,也是一种病,如果你身边有睡觉磨牙的人,请提醒他去医院检查一下,长期的磨牙会导致牙冠缩短,牙本质也会受到影响,变得对外界的刺激十分敏感,牙髓病、牙齿折断等情况都有可能由此造成。

  而口臭则有可能由口干症引起,糖尿病、甲亢、唾液腺损伤都有可能引起口臭,所以如果经常性口臭的话也一定要及时就医。

  口干的患者很容易长口腔溃疡,或者大量地长出蛀牙,正常的口腔粘膜是红润有弹性且很光滑,如果牙龈出血,则可能是口腔粘膜破损出现了问题,如果出现口腔白斑,则很有可能是口腔癌的前兆。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