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龈一碰就出血,如此脆弱咋办呢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8-09-19 16:33:24 咨询 预约

  牙龈一碰就出血,如此脆弱咋办呢?不少人刷牙的时候都会遇到牙龈出血的情况,甚至在吃东西的时候,牙龈也有出血的情况。但是牙龈出血不痛不痒的,并不影响吃饭,所以大部分人都不会去理会。

  然而,你并不知道,牙龈出血可能隐藏的大问题:

  它可能是牙周病的早期症状,置之不理会让牙齿掉光光;

  可能是血小板减少症,忽视了会让血流不止;

  还可能是致命的心血管疾病,等哪一天爆发引发猝死。

  所以,不要小看牙龈出血的症状。

  那为什么会牙龈出血呢?

  全身疾病

  全身其他疾病如血小板减少、白血病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压等,都可能造成牙龈出血的症状。

  激素

  当女性处于孕期时,孕酮激素的提高,也会使牙龈变得极易出血。

  过敏

  到不合格的牙科诊所进行口腔治疗,使用的修复材料不合格,造成过敏而引发牙龈的过敏反应,也引发牙龈出血的症状。

  细菌因素

  如刷牙不到位导致牙菌斑、牙石等附着在牙齿表面,长期刺激牙齿周围的牙龈及牙周组织。这会造成牙龈慢慢由健康变为炎症状态,出现充血红肿,一旦受到摩擦如刷牙、咀嚼等就极易出血。

  牙龈出血怎么办?

  全身疾病导致的牙龈出血就需要看其他科室的医生,进行诊断,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然后再对症治疗。

  激素造成的牙龈出血不需要过度干预,激素恢复后症状就可以缓解了。而材料不合格过敏造成的,就赶紧找个好的口腔医院,更换修复材料即可。

  对于牙周病造成的牙龈出血,建议大家及时接受医生的专业治疗,如洗牙。不然,一旦病情发展,引起牙齿周围牙槽骨的吸收,还会造成牙龈萎缩、牙齿脱落的风险,而且这种破坏将是不可逆的,治疗也复杂得多。

  现在报名参加深圳五洲医院九月牙周病普查活动,不仅能享受免费检查,还有机会获得千元补贴。

  牙周病普查

  预约到院后交7元诊金即可享免费全景拍片、免费口腔检查、免费牙周病筛查。牙周病患者做牙周疾病治疗还有机会获得较高 1000元的减免优惠。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爱牙宣言

  活动期间,还可以参与我们爱牙宣言征集活动。

  只要录制有关爱护牙齿、定期保健牙齿等相关内容的10秒短视频发送至“五洲微信”,即可获得下面这些奖励:

  ◆免费获得价值430元喷砂洁牙套餐一份

  ◆免费领取1500元爱牙奖励金(含免费拍片,300元补牙抵用券,500元烤瓷抵用券,500元正畸抵用券)

  ◆获得“我是护牙天使!”荣誉证书

  五洲微信: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10月7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