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龈偷偷地在萎缩 它到底经历了什么?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6-04 14:00:06 咨询 预约

  疼得要命的智齿

  前凸后翘的牙列不齐

  黑漆漆的蛀牙

  这些口腔问题我们都能很明显地感受到或看到

  但你知道吗?

  在我们不注意的时候

  牙龈可能正在悄悄地萎缩

  可别小看牙龈萎缩,虽然它不是一种疾病,但它却是很多口腔疾病的一种症状。牙龈萎缩在医学上称为牙龈退缩,牙龈缘向根尖方向退缩,导致牙根暴露,出现牙缝,还可能伴有敏感、出血、红肿的现象。

  牙龈萎缩的可怕之处在于它是不可逆的,很难通过治疗来恢复。牙龈萎缩引起的牙根暴露、牙缝出现会影响美观,同时也会带来很多口腔问题,例如牙齿敏感、牙龈炎、牙髓病等。一旦牙龈萎缩过于严重,还可能导致牙齿松动脱落。

  牙龈萎缩的后果那么严重,所以牙龈到底经历了什么才会发生萎缩呢?

  1.生理年龄的增长

  随着年龄的增长,各个器官功能都在减退,牙槽骨也会发生萎缩,牙龈有可能出现少量的退缩。

  2. 牙周炎

  牙周炎的症状之一就是牙槽骨吸收,附着在牙槽骨上的牙龈也就随之向牙根方向萎缩。

  3. 刷牙不恰当

  使用的牙刷刷毛过硬、牙膏颗粒太粗、粗暴的横刷法等,都会对牙龈产生机械性的刺激和摩擦,导致牙龈退缩。

  4. 牙列不齐

  当牙列拥挤时,有些牙齿表面覆盖的牙槽骨比较薄,如果吃东西时没有注意,就会导致牙槽骨进一步吸收,牙龈也就会发生萎缩了。

  5. 不良的口腔修复体

  佩戴的假牙或其他修复体不合适、质量不好、使用不当,都可能刺激到牙龈,引发炎症,造成牙龈萎缩。

  既然牙龈萎缩是不可逆的,那更应该重点预防:

  ①  定期进行口腔保健

  定期洁牙,可以很好地清除可能引起炎症的牙结石。如果已经患有牙周疾病,应当积极配合治疗。

  ② 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

  不要选择刷毛太硬的牙刷,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刷牙力度要适中,日常使用牙线清洁牙间隙。

  ③  选择正规医院就医

  修复牙齿时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避免不良修复体对牙龈造成的刺激从而导致牙龈萎缩。

  ④  及时就医

  很多口腔问题一开始的症状都比较轻微,如牙龈出血,牙齿敏感等,发现了症状应当及时到医院检查,有问题及时治疗,以避免牙龈萎缩程度加重。

  如果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的牙龈萎缩特别明显了,那你之前一定是忽略了太多太多。牙龈萎缩是不可逆的,但也不是什么恶魔,平时应多关注口腔问题,从各方面进行预防和护理。

  别以为症状很轻微就可以忽略不计了,小心星星之火燎了大草原。有口腔问题尽管来五洲医院口腔科吧,专业的医生团队就在这里等着你!

 

  近期特惠:

  超声波洁牙:特惠价58元,门市价201元

  口腔检查套餐:特惠价19元,含全景片、口腔检查、口腔健康档案等

  成人补牙套餐:特惠价99元,树脂补牙1颗

  美国种植体:特惠价2980元/颗

  活动时间:5月25日-6月15日

  预约方式:线上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