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准妈妈们 警惕这三种牙病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5-10 11:13:55 咨询 预约

  说到怀孕,很多人都会想到补充各种营养,准备各种小孩子用的穿的物件,全家都在兴奋地等着一个新成员的诞生。

  然而,不少准妈妈在妊娠期却饱受智齿发炎、牙龈肿痛、龋齿等牙病的折磨,本是需要多加休息的时期,却吃不好睡不香。出现这些情况,往往是因为孕前忽略了口腔检查。

  孕前为什么要做口腔检查?

  孕前建立一个良好的口腔环境,怀孕时会更省心省事。女性在怀孕时,雌性激素、妊娠激素会发生变化,让口腔环境变得脆弱,一些原有的牙病会变得更严重。而在孕期里,孕妇看牙有诸多禁忌,例如要避开孕期前后三个月、很难拍X光片等。所以,孕前先做口腔检查,保证牙齿和牙龈处于健康状态是很有必要的。

  准妈妈需警惕的三种牙病

  一、牙龈炎

  在女性怀孕期间,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变化,使牙龈中微小血管丛扩张、牙龈对外来刺激的反应更激烈,从而可能导致妊娠性牙龈炎的发生,严重的牙龈炎可能对胎儿造成影响,导致发育缓慢,畸形,甚至流产或早产。

  二、龋齿

  女性在怀孕期间在生理和饮食习惯上都会发生变化,在生理上可能更容易感觉疲倦,加上早期有孕吐的现象,刷牙易呕吐,懒得去刷牙,这些心理会让人在刷牙这件事上有所疏忽。而且孕妇往往喜欢吃酸的、甜的食物,有少吃多餐的习惯。经常进食又做不好清洁工作,容易让细菌在口腔里大量繁殖,长期以往,就容易患龋齿。

  三、牙周病

  妊娠期女性体内因为激素水平变化,很多致病菌都会更加疯狂地滋生,如果此前有牙周病未彻底治愈,这时候病症就会加重。

  孕期女性是牙病的“爱好”对象,想要看牙却有诸多顾虑,要想不为难自己也不为难医生,最好还是乖乖地做个孕前口腔检查吧。

  孕前口腔检查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1.口腔内是否有必需要拔除的智齿,是否有烂牙残根,如果有,及时进行拔除。

  2.是否有龋齿,龋坏的程度如何,如果需要做补牙、根管治疗或种植牙,要在孕前完成。

  3.检查口腔牙龈状态是否良好,有无红肿出血等问题,查看是否有牙结石,是否需要进行洗牙等。

  孕前将口腔问题“一网打尽”,孕期注意口腔卫生,养成少吃甜食、早晚刷牙、勤漱口的好习惯,让牙病远离,关爱牙齿的同时就是关爱自己。

  你也想要守护自己和家人的口腔健康吗?

  五洲医院口腔科推出的终身洁牙卡了解一下?预防牙齿疾病,怎么能少得了洗牙“大招”呢?

  一卡在手,多年可用,千万别再错过啦!

 


立即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