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我的牙龈总是出血,它太难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2-16 17:17:31 咨询 预约

  大家有没有受过这样一种折磨:

  吃个苹果,牙龈出血。

  咬个甘蔗,牙龈出血。

  早上刷个牙,它还是出血…….

  我的牙龈它太难了!这样下去还能好好刷牙吗?

  五洲牙科医生表示,越不好好刷牙,炎症反而会更严重,更容易出血。

  因为我们平时吃进去的食物残渣如果清除不彻底,会堆积在牙龈缘处形成牙菌斑,慢慢地钙化形成牙石,刺激牙龈发炎。接着就会出现牙龈红肿,牙龈出血,牙龈萎缩等问题,这样就是我们常说的牙龈炎。

  但也有人说牙龈出血是缺少维生素C,是真的吗?

  这种说法不正确,在目前这种生活水平下,人们缺乏营养的可能性很低,大部分牙龈出血都是牙龈炎或牙周炎导致的。当然也不排除全身因素导致的牙龈出血,例如糖尿病。

  那对于常见的单纯性牙龈出血通常是发炎的牙龈遇刺激,加刷牙、吃硬食物等极易出血。而当刺激退去,牙结石被清除,龈炎便会消退。平常牙龈易出血的人,应到医院查明出血原因。

  对于牙龈出血,怎么做才能有效的改善呢?

  1.如果是在刷牙时发现牙龈出血,可先检查自己的牙刷刷毛是否过硬。如果是由于刷毛过硬引起的出血,更换软毛小头的保健牙刷后一般可以自行停止。

  2.每餐饭后及晚上要漱口,牙龈炎患者可使用漱口水,达到杀灭口腔及牙周大部分致病菌,使口气清新的作用。

  3.坚持早晚刷牙,另外牙龈炎患者还可选用具有止血功效的药物牙膏刷牙。

  4.每天应使用牙线(最好是每餐饭后和晚上睡觉前),牙间隙过大的还应使用牙缝刷,清除牙面和牙周的污物和食物残渣,防止牙垢和牙结石的形成。

  5.定期到医院洗牙是非常重要的牙齿保健方法,一般半年到一年一次。若是牙周病的患者,要进行系统的牙周治疗。

  最后还是要强调一下,牙龈出血的始终因素就是菌斑,最简单的方法要正确有效的刷牙,定期洗牙和做口腔检查,尽可能得减少牙菌斑以及牙结石的形成,从而预防各种口腔疾病。

  想知道有没有口腔问题,做个检查就知道啦!现在参与深圳五洲口腔科美牙闪购会活动,口腔健康体检低至1.2元!

  口腔检查套餐:1.2元(门市价270元,包含口腔检查+全景拍片)

  超声波洁牙套餐:12元(门市价201元)

  纳米树脂补牙套餐:99元(门市价360元,每人限首颗)

  韩国种植牙:3980元 (门市价9080元,含种植体+基台+牙冠)

  3D全锆牙:1780元 (门市价2800元)

  金属托槽矫牙:7880元(门市价10000元)

  报名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12月7-2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