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龈老出血 真的只是小问题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1-07 17:17:27 咨询 预约

  刷牙的时候猝不及防吐出一口红泡沫、吃苹果的时候在果肉上留下斑斑血迹、吸一吸牙齿又尝到咸咸的鲜血味道……经历过这些的人相信都不会喜欢这种牙龈出血的感觉,但是又觉得好像出点血也不是什么大事,也就放任不理了。

  但如果牙龈出血频繁,就该引起重视了,因为这也许是你的身体出现了问题,在向你传达某种疾病的信号。

  一、牙龈为什么会出血

  出现牙龈出血的症状时,总有人心想着自己又上火了,火锅、荔枝、烧烤、麻辣烫……统统出来背锅。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牙龈出血其实可以分为被动出血和主动出血两类,这两者还是很好区分的。被动出血是指外界刺激到牙龈时,发生炎症,末梢血管发生破裂而出血的状况,在刷牙、啃咬硬质食物、吸吮牙龈时发生的牙龈出血就属于这种情况。被动出血大部分是由牙周炎、牙龈炎等疾病引起的,这种时候就该检讨一下自己是不是牙齿清洁没做到位了。

  牙龈出血的另一个诱因是其他身体疾病,虽然这种情况比较少,但还是值得警惕。一些全身性的疾病,如白血病、糖尿病、血友病、肝肾功能异常等会造成全身的免疫力下降,凝血功能障碍等。这种主动出血的情况,一般大量出血只需要轻微的刺激,或是根本无任何刺激。

  二、牙龈出血了怎么办

  牙龈出血总是出其不意,在人没有一点点防备的时候就到来。那真碰上了该怎么办呢?不用慌,一般牙龈的被动出血都是比较轻微的,出血量很小,停止外物的刺激会自行停止。因为被动出血的主要原因是牙周炎或牙龈炎,因此在发生了牙龈出血后,除了止血,还应该仔细清洁牙齿,消除炎症。

  如果发现出血面积较广,出血量较大且不易止住等主动出血的情况,就应该及时就医,进行相关检查,针对相关疾病再进行治疗。

  三、怎样预防牙龈出血

  想要摆脱“血口喷人”的情况,就应该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口腔清洁,保持牙龈健康。做到以下几点,牙龈出血就很难靠近你了。

  1. 保持口腔卫生,勤刷牙。刷牙时选择合适的牙刷,选用正确的刷牙方法,利用牙线辅助清理牙间缝隙的食物残渣。

  2. 如果已经有较为明显的牙结石,可定期到医院清洁牙齿,利用洗牙等方法将其去除。

  3. 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定期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

  4. 饮食上少吃辛辣刺激等食物,多补充维生素C。

  牙龈老出血,有时候真的不是小问题,因为身体的大问题常常也正是有小问题引发的。所以当我们以后再发现自己的牙龈出血时,不能再坐视不理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