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得了牙龈炎不自知?看看它有什么表现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01 16:43:47 咨询 预约
       牙龈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 病,如果没有及时治 疗,还会对牙齿造成伤害,威胁健康,引发牙周炎。虽然牙龈炎很常见但是很多人表示不知道它有什么症状,导致发生牙龈炎而不自知。那么,我们怎么知道自己是否有牙龈炎呢?
 
       牙龈是一种娇嫩的粘膜,有丰富的血管,边缘靠近牙齿颈部,如果牙龈处于牙垢、牙结石刺激下,会慢慢引起牙龈炎,出现牙龈红 肿、溃疡、牙龈出血。
 
       一般牙龈炎的症状是什么?
 
       1.牙龈出血:一般自觉症状不明 显,当牙龈受到机械刺激时,如刷牙、咀嚼食物,可有少量出血。或者早上发现嘴里有血,并伴有口臭。
 
       2.牙龈呈鲜红色或紫红色:口腔卫生不良,牙垢、牙石在牙齿颈部沉积,牙龈边缘及牙龈乳头充血,呈鲜红色或紫红色。
       3.溃疡症状:牙龈炎患者的牙龈沟通常较深,常含有食物残渣,或牙龈沟上皮糜烂。
 
       如果早期牙龈炎得不到及时治 疗,往往会引起牙周炎,此时单纯洁治已经不能解决全部问题,需要用特殊器械来清 除附着在牙根表面的牙结石,即龈下刮治。
 
       所以一旦你出现上述症状,建议你去医院检查一下状况,防止牙龈炎恶化影响口腔和身体健康。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