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青春期牙龈炎应该怎么治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12 16:30:33 咨询 预约
       13岁的东东刷牙经常出血,牙龈又红又肿,吃苹果发现有牙出血,不知是什么原因?医生检查发现他的牙齿不整齐,由于学习紧张没时间矫治,加上平时刷牙不太认真,牙垢堆积,一碰牙龈就出血。 

 
       医生表示,如果牙龈充血、红 肿,刷牙或咬硬物时有明 显出血,通常与青春期牙龈炎有关。一般牙龈炎主要是由口腔清洁引起的,而青春期牙龈炎除此之外,还与体内激 素的变化有关。进入青春期后,孩子刷牙不小心,牙齿上会充满牙菌斑,这种引起牙龈组织炎症的细 菌团块在牙齿周围滞留,会导致牙龈炎。另外,体内激 素水平升高,牙龈组织对菌斑等局部刺激敏 感、反应性增强,使牙龈炎症加重。

 


 
       青春期牙龈炎应该怎么治 疗?
 
 
       其实,无论是哪种牙龈炎,治 疗基本的方法还是去 除牙菌斑等刺激因素,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必要时,用一些抗 菌消 炎漱口水。炎症消退后,牙龈肿胀增生可减轻,一般不需要激 素调理,但牙列不整齐的患者应尽快矫治。
 
       有些青少年喜欢用漱口水,但从不看漱口水的成分。含氟的漱口水是预防龋齿,含有洗必泰成分的具有预防牙龈炎,抗牙菌斑,但这种漱口水也不能长期使用,因为抑制牙菌斑,同时也会抑制其他的细 菌,容易引起口腔细 菌的失调。青少年也没有必要使用漱口水来预防牙龈炎,关键是每一次都要认真刷牙,保持口腔卫生。
 
 
       建议饭后刷牙,如果身边没有刷牙工具,吃一片口香糖,不含蔗糖的木糖醇也有很好的洁齿作用。同时,建议青少年每半年去医院做一次洁牙,以清 除牙菌斑和牙垢。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