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注意!这两类人易患牙龈炎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01 17:09:56 咨询 预约
       牙龈炎会导致牙龈出血和其他问题。一旦你得了牙龈炎,说明口腔健康亮红灯了。有牙龈炎应该尽快治 疗,那么哪些人群容易患牙龈炎呢?
 
       青少年和孕妇患牙龈炎的风险高于一般人群
 
       青少年
 
       青少年牙龈炎又称青春期牙龈炎,是指发生在青少年的慢性非特异性牙龈组织的炎症,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 病。炎症通常发生在前牙唇侧的龈缘和牙龈乳头处。临床表现为牙龈边缘及牙龈乳头明 显肿胀,牙龈颜色为鲜红色或暗红色,质地柔软,牙龈和牙齿分离,有牙龈袋形成。牙菌斑是导致青少年牙龈炎的主要原因。牙菌斑是一种细 菌生物膜,由基质包裹着相互黏附,并黏附在口腔内的硬组织表面,如牙面、牙缝间以及假牙表面,并生长繁殖。 
       孕妇
 
       很多孕妇会发现平时口腔没有问题,但怀孕2个月后,每天早上刷牙时牙龈都会出血。到医院一看,原来是患妊娠期牙龈炎。因为女性在怀孕期间,体内雌激 素、黄体酮、绒毛膜促性腺激 素等都有明 显增加,分娩后会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
 
       一般认为,妊娠期牙龈炎是由于孕妇体内激 素含量增加而引起的,通常可表现为单纯性妊娠性牙龈炎与妊娠性牙龈瘤两种。虽然牙龈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 病,但如果治 疗不当,会导致一些口腔问题,所以需要做好预防牙龈炎的工作。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