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松动怎么办?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8-27 14:42:47 咨询 预约

  牙齿松动怎么办?难道要眼睁睁看着它脱落吗?这真的难倒很多人。牙齿看似坚不可摧,其内心也是极其脆弱的,就像谈恋爱一样,你不好好对我,我就会离开你,现在知道后悔当初为什么不好好待我了吧。

  牙齿松动是比较令人担心的,以前许多人认为,一旦牙齿松动,就难以恢复,只能等着拔了。其实这是错误的,你的牙齿或许还有救。

 

  牙周病引起的牙齿松动

  Ⅰ度、Ⅱ度牙齿松动不是特别严重:用手触摸可以感觉到轻微晃动,这时牙槽骨的吸收不超过1/3,医生一般不会拔除,而是建议进行牙周和牙髓治疗。然后用套筒冠把松动牙与相邻的牙固定在一起,实现咀嚼力的平衡和分散,令牙齿留在牙槽骨内,可以保持该区域牙槽骨的高度。这样过了1~2个月左右,原来松动的牙齿便会逐渐变得稳固。

  Ⅲ度松动的牙齿:内外左右上下移动超过2毫米,牙龈萎缩,牙根也受到重创,牙槽骨随之萎缩变短,此时牙齿根基变浅,牙齿变长,骨吸收日趋加剧,容易引起牙齿脱落。牙周病引起的三度松动的牙齿已经失去了咀嚼功能,留着基本上没什么用了,这时就要选择是否拔掉,考虑后续镶牙或种牙的问题了。

  另外,很多中老年患者普遍口腔清洁不到位,而且牙缝较宽易引起食物嵌塞,形成菌斑、牙垢、牙石,久而久之引起牙周炎,从而引发牙齿松动。所以老年人不存在老掉牙,而是护牙不力导致的。所以对于牙周病最好的办法就是预防,平时要认真刷牙,定期洗牙,才是护牙之道。

 

  咬合异常引起的牙齿松动

  如果是因为牙齿咬合不正常造成牙齿松动的话,患者需要去找牙医进行咬合关系的调整,同时对因为咬合异常造成的创伤进行治疗,这样牙槽骨就可以进行自我修复和治疗,最终牙齿还是可以恢复正常的。

  外伤引起的牙齿松动

  由外伤引起的牙齿松动,越早治疗越好。轻度的牙齿松动可进行固定处理,一般在1周之后牙齿即可稳定位置,此时再将固定的装置或粘接剂拆除,此后一般牙齿可恢复健康。

  如果外伤导致牙齿松动比较严重,或者是牙齿已经发生了移位,那么就需要进行牙齿修复,使之恢复原来的位置,跟着还要将松动的牙齿和旁边的牙齿进行固定结扎,当然,患者还得同时吃消炎药,做好口腔卫生清洁工作

  对于牙齿松动的人来说,不宜吃坚硬食物,酸冷食物,这些食物只会刺激牙本质,引起牙痛,加重牙齿松动,平日里要温和护牙,保护牙齿。

  深圳五洲口腔科为“微笑深圳,定制你的完美笑容!”——第一季春日彩妆设计趴&矫牙节暨省口腔双博士大咖联诊见面推出1元抢购价口腔检查套餐活动,关爱你的牙齿,快来给你的牙齿做个检查吧!

 

  口腔项目:

  纳米树脂补牙:抢购价133元(门市价360元,每人限一颗)

  正畸类:

  金属托槽矫牙:惊爆秒杀5980元(立省4020元,限青少年16岁以下)

  陶瓷隐形矫正:预交500抵4700元

  天使隐形矫牙:预交500最高抵6700元

  种植烤瓷类:

  韩国奥齿泰系统种植体:惊爆价3680元(立省4320元)

  瑞典诺贝尔系统种植体:5980元(立省6020元)

  晶瓷3D全锆牙:1880元(立省920元)

  德国威兰德全瓷牙:3080元(立省1420元)

  3月23日上午,还有形象设计工作室的化妆老师为预约报名的客户进行一对一专属打造美美哒的妆容或者美甲(二选一),提升个人形象!

  注:凡消费种植、烤瓷、正畸项目满3000元以上即可参加现场抽奖,赢取智能扫地机器人、Kindle电子阅读器、电动牙刷、漱口水或保温杯、便携购物车或运动毛巾等幸运大奖!

  名额有限,先到先得,约满即止!

  参与方式:点击>>>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3月20-31日,亲诊时间3月23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