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如何区分牙龈炎和牙周炎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01 15:59:37 咨询 预约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每个人期望自己能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但也摆脱不了牙齿问题的时常骚扰,尤其是对我们这种标准型吃货来说,牙痛是绝对无法忍受的,吃喝都疼,让人坐立不安。

  医生,我的牙齿怎么了?是牙龈炎还是牙周炎?

  其实很多人对牙龈炎和牙周炎的概念不是很清楚,并不知道他两到底是怎么回事,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之间到底是怎么的关系。

  1、牙龈炎仅是龈组织的炎症,出现红肿、出血、点彩消失;而牙周炎不仅出现牙龈的炎症,还包括整个牙周组织的炎症等。

  2、牙龈炎虽然由于牙龈红肿,可使龈沟加深,但没有牙周袋的形成。而牙周炎由于牙龈纤维变性破坏、结合上皮向根方增殖而形成牙周袋。

  3、牙龈炎没有骨的破坏,所以X线片上没有骨吸收的情况。而牙周炎X线片上可见牙槽嵴的高度降低,呈水平型吸收。也可出现近牙根面的牙槽骨吸收,呈垂直或角形骨吸收,这种骨的吸收,临床上表现为骨下袋。

  4、牙龈炎不出现牙齿松动,而牙周炎后期可出现牙齿移位和松动。

  通过上面的分析可见,牙周炎远比牙龈炎要严重的多,而牙龈炎没有及时治疗的话会逐渐发展为牙周炎,这关乎一颗牙的一生。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有牙周病呢?

  方法一:任何时候出现牙齿出血,如早上起床吐痰带血、刷牙出血;有口气甚至口臭; 平时吃冷、热、甜或酸的食物时,牙齿是不是有疼痛;牙肉有脓疱;牙齿松动或走位等。

  方法二:找医生诊治,医生会通过多种手段包括局部探察、照 X 光等进行检查,并很快得出结论,确定是否患有牙周病。

  如果你也出现牙齿问题早期症状,快来参加五洲口腔科0元口腔检查套餐,拯救你的牙齿健康。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4月1日-4月7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