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怎么确定自己有牙周病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8-27 16:32:37 咨询 预约

  你是否在刷牙的时候出现牙龈出血?

  你是否在吃东西的时候发现总是塞牙?

  你是否在照镜子的时候发现牙缝逐渐变大?

  你是否总是觉得口有异味?

 

  如果你存在上面所说的问题,那么“恭喜你”,你可能已经悄然“中奖了”。别看上面所说的问题听起来都像是一个个“小毛病”,但是其中却隐藏着许多的口腔问题。

  牙龈出血

  不经常刷牙,或者刷牙方法不正确,在牙龈的边缘处就会形成牙石,从而刺激到牙龈,引起牙龈发炎、肿胀、充血等情况,轻微一点的,可能在刷牙、吮吸、咬硬物或剔牙的时候出血;重一点的是在轻微刺激或没有刺激的情况下都会出血。

  牙缝变大

  除了某些先天因素之外,大部分人的牙缝变大是由于口腔疾病所引起的,常见的原因是牙龈退缩,从而导致牙缝变大。

  吃东西塞牙

  正常情况下拥有一口好的牙齿,在饮食过程中是很少发生塞牙的状况的。当牙齿出现了问题,导致牙齿间缝隙增大,那么吃饭塞牙的情况则会屡见不鲜,所以,牙周炎是导致饮食塞牙的常见原因。此外,像蛀牙、智齿、牙齿缺失等原因也会造成塞牙。

  口腔异味

  正常人的口腔是不存在异味的,而当口腔清洁出现问题,亦或是发生蛀牙、牙周炎等口腔问题时,就会出现口腔异味的状况。

  现在总算明白这些问题原来都是牙周病惹的祸,牙周病是个慢性杀手,会不知不觉毁掉你宝贝的牙齿。

  接下来教你几招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得了牙周炎,看你中招了没有。

  1、照镜子看看,假如有牙龈红肿,一碰就出血,说明有牙龈炎。

 

  2、牙齿有不一样程度的松动,牙根暴露或牙龈红肿、有脓,说明已发展到牙周炎。

  3、刷牙时牙龈出血,咬食物时食物上有血迹,充分说明已经有牙龈炎了。

  4、牙周袋构成:因为炎症的拓展,牙周膜被损坏,牙槽骨逐步吸收,牙龈与牙根分离,使龈沟加深而构成牙周袋。可用探针测牙周袋深度。

  5、牙周溢脓、口臭:牙周袋壁有溃疡及炎症性肉芽,袋内有脓性分泌物存留,故轻按牙龈,可见溢脓,并常有口臭。

  6、牙齿松动:因为牙周被损坏,特别是牙槽骨吸收加剧时,呈现牙齿松动、移位等症状。此刻患者常感咬合无力、钝痛,牙龈出血和口臭加剧。

  生活中想要保护牙齿健康,平时就要做好口腔清洁工作+定期检查。日生活中保持早晚刷牙,饮食后及时漱口,另外就是需要定期的去专业口腔医疗机构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以保证能够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

  如果你也出现过上面症状,快来参加五洲口腔科0元口腔检查,看看你的牙齿是否健康!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4月1日-4月7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