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清理牙菌斑,用哪种方式好?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02 14:05:03 咨询 预约

  唾液中的营养物质吸附在牙齿表面会形成获得性薄膜,给口腔内的细菌提供附着和营养基础,时间长了,就会形成未矿化的细菌群体,这个细菌群体就被称为牙菌斑。牙菌斑是造成蛀牙的原因之一。

  如果牙菌斑矿化就会形成牙石,而牙石又是引发牙周病的主要元凶。

  因此,想要保持口腔健康,就需要清理牙菌斑和牙石。

  清洗牙菌斑的方式

  刷牙

  正确的刷牙方式能够去除掉口腔中的食物残渣并清洁口腔。所以,刷牙即可以除去牙齿间残留的菌斑,还能起到预防菌斑形成的作用。

  牙线

  牙线能够去除牙刷刷不到的牙缝间的牙菌斑和食物残渣,水牙线也能达到这个目的。

  牙签

  牙签的作用主要是用来清理牙缝间的食物残渣,但是牙线和水牙线能做的更好,还不会像牙签一样戳伤牙龈。

  牙缝刷

  牙缝刷又称为间隙刷,对于牙缝比较大或者牙龈萎缩严重的人,可以使用牙缝刷去除牙齿领面外形不规则或者牙根面为凹面等地方的牙菌斑。

  这些都是可以清楚牙菌斑的方法,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但是牙医建议搭配使用,在刷完牙后,使用牙线、水牙线或者牙缝刷清洁牙缝,能达到更好的清洁效果。

  需要提醒的是,这些方法只能针对刚开始形成的牙菌斑,对于一些形成时间比较长的牙菌斑甚至钙化形成牙石的牙菌斑是没有作用的。

  这时候就需要通过洗牙了!

  洗牙

  洗牙能够去掉附着在牙齿表面的牙石、和形成时间比较长的牙菌斑,对预防牙周病有积极意义。

  所以,定期洗牙有益于牙齿的健康。

  现在预约洗牙,门市价430元豪华喷砂洁牙套餐仅需58元。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4月1日-4月7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