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如何区分牙周病和牙周炎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26 11:43:28 咨询 预约

  牙周病可以说在我国发病率非常高,大部分人多多少少都有出现过牙周问题,例如牙龈出血,牙龈红肿,口臭,牙龈萎缩,牙齿脱落等,这些都有可能是牙周病引起的。

  关于牙齿问题的叫法还是挺多的,很多人听了有些蒙圈,去医院检查医生说什么就是什么,可能不看检验单,都不知道自己正在治疗的是什么病。

  还分不清牙周病和牙周炎吗?那今天就给大家科普一下,什么是牙周病?什么是牙周炎?

  牙周病是牙齿周围疾病的统称,其中就包括了牙周炎、牙龈炎等。牙龈炎是牙齿周围的牙龈出现了炎症,通常是由病毒或细菌感染、外物刺激等原因造成的。如果没有及时有效的治疗,就很可能会发展为牙周炎。

  在口腔疾病的患者中,绝大多数都是患上了牙周病,而牙周炎属于牙周病。牙周炎是牙齿周围组织的慢性炎症,年龄在35岁以上患者占大多数。

  牙周炎是严重的牙周疾病,会对牙周组织造成不可逆的损害。很容易导致患者出现牙龈萎缩、牙齿松动脱落等情况,而且还很容易引发其它严重的疾病,造成全身性的危害。

  牙周病是常见的口腔疾病,而牙周炎便是牙周病的一种,常常由牙龈炎所引发。

  是不是感觉被绕晕了?

  你只要记住这几点,保护牙齿健康。

  1、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和洗牙:至少一年一次,像体检一样养成习惯;因为大部分的口腔疾病包括牙周问题都是由于牙齿受到牙菌斑的迫害导致的。检查和清洁时做好防治工作的必要手段。

  2、备孕一定要看牙医:怀孕前检查治疗口腔疾病,解除隐患;

  3、牙齿健康从娃娃抓起:从一出生就关注孩子的口腔健康,重视乳牙;

  4、 及时修复缺失牙齿,避免相邻牙齿的伸长或移位。

  最后提醒大家:在患有牙周疾病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去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