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周病引发牙齿松动,只能拔牙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6-28 16:07:24 咨询 预约

  成年人造成牙齿松动的原因主要为牙周病。

  牙周病除了会造成牙齿松动,还会导致牙龈出血、不敢咀嚼、红肿、化脓、疼痛等症状。

  对于严重牙周病造成重度松动的牙齿,医生一般建议拔牙。但是患者往往在听到拔牙的时候,就会出现抗拒的情绪,为什么一定要拔,就不能保留吗?

  牙齿松动误区

  牙齿松动,必拔不可和不愿拔除,都是错误的认知。牙周病引起的牙齿松动,根据松动情况的不同,会有不同的处理方法。

  如果是轻度,只要通过有效的牙周病治疗,多会恢复正常。

  如果是中度,在治疗牙周病的同时,还应该把松动牙与相邻的牙结扎固定在一起,用以降低松动牙的负荷,阻止牙齿松动的加重。

  如果是重度松动,牙齿一般牙神经已经坏死,所以多采用拔除患牙的方法,避免加重相邻牙齿不必要的负担。

  想要避免牙周病造成拔牙,建议大家就要注重口腔保养,避免牙周病的发生,对于松动的牙齿不要轻言拔除,而应该查明病因,妥善治疗,越早期就诊,牙周病的治疗效果会更好。

  现在预约牙周病检查,如果发现牙周病需要做牙周刮治,还能享受立减500元优惠!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