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口腔卫生不达标,不仅会掉牙还会掉智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7-01 11:07:09 咨询 预约

  中国人坚信病从口入,对于入口的东西总是比较较真,担心食物上的细菌带入口中,因此水果上的白霜要洗干净,蔬菜担心有农药残留用盐水泡着,孩子的玩具要天天消毒……

  然而,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口腔里的细菌可一点都不比蔬菜水果上的细菌少,而且口腔里的细菌每时每刻都在繁殖!

  时间不止,繁殖不息,对于这些使出了洪荒之力在口腔内繁衍生息的细菌来说,在牙齿上定居形成牙菌斑只是第一步。如果你没有及时刷牙,维护口腔卫生,那么接下来,它们就会继续把定居地建成“城”,形成牙结石。不仅损害你的形象,还想侵占牙龈的生存空间。

  牙龈受到牙结石的压迫、侵袭,再加上牙结石内含有大量的细菌,就会引发身体的免疫反应,出现牙龈红肿、牙龈出血的症状,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发炎”。

  然后,你不仅会出现口臭,就连刷个牙,啃个苹果,都是满口鲜血!

  更重要的是,当你以为它们的威力就仅限于这样时,才发现,牙龈被侵占的生存空间已经比较大了,剩余的牙龈已经不足以支撑牙齿,牙齿开始出现松动,甚至脱落!

  事实上,大多数的中国成年人的牙齿都是这么掉的!

  更可怕的是,这种情况被医学上称为牙周炎,细菌还会趁机从溃烂的牙龈上入侵血液循环系统,通过血液循环,到达大脑、心脏、肺部、关节等多个部位,引发各种疾病。而且如果人在35岁以前一半的牙齿都被牙周炎闹没了,日后还会增加患“老年痴呆”的风险。

  所以,如果你也出现牙龈出血,口臭,牙龈萎缩,牙缝变大,牙齿松动等疑似牙龈炎,就赶紧找牙医看看吧!毕竟,你以为只是刷牙流血,但说不定细菌早已经侵袭到你的血液中了。

  现在预约牙周筛查套餐,仅需7元,确认牙周病后预约牙周治疗,还可享受立减500元优惠!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7月3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