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牙周病?女的错在哪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9-11 16:52:56 咨询 预约

  生了孩子之后牙齿会变差?

  不止呢,女性天生就比男性更容易患牙周病,你知道吗?

  在女性荷尔蒙分泌旺盛的青春期,受激素影响,牙龈容易肿胀。而且牙周病菌受激素影响,容易聚集到牙龈沟周围加速繁殖,比其他时候更容易出现牙周病。

  不仅是青春期,每月周期性的女性激素分泌变化也容易引发牙周病。

  想一想,是不是每次月经临近时,刷牙会更容易出血?

  如果是,就要注意牙齿的情况,尽早去医院接受专业的口腔清洁治疗。

  除此之外,就和开始的时候说的一样了,女性在孕期的时候也会更容易出现牙齿问题。

  在孕期,女性身体内的激素会发生改变,牙周病菌受激素影响会快速的繁殖。此外,孕期还会发生孕吐,胃酸会腐蚀牙齿,次数多的时候,刷牙也会变得麻烦起来。牙菌斑就会开始变得失控,久了就会变硬堆积形成牙结石,刺激牙龈,导致牙龈肿痛、牙龈出血等症状。

  而且怀孕后,进食会变多,如果没有及时漱口或者刷牙,也会造成口腔环境的恶化,引起口腔问题。

  当然,如果牙菌斑一直都控制得好,并且没有牙周病的状况的孕妇就不会有严重恶化的情况了。

  所以,一般有“生了孩子之后突然牙齿就变差”情况的女性,大多数都是在怀孕前就有牙周病问题却没有发觉,怀孕后病情自然就更容易恶化了!

  因此,女性不仅日常生活中要比男性更重视口腔清洁工作,每天早晚刷牙,使用牙线清洁牙缝,定期洗牙和做口腔检查。在计划怀孕时,不要光顾着做子宫、血液等的备孕检查,也要做好口腔检查。

  备孕时把口腔检查和洗牙放入备孕准备中,不仅可以避免孕期口腔问题危及胎儿的健康,还可以避免生完孩子后,牙齿突然变差的情况。

  现在正值深圳五洲中医院迁址升级开诊盛典期间,口腔健康大礼包仅需99元!

  口腔健康大礼包:99元(5选3)

  超声波洁牙、口腔全景片检查、口腔CT检查、3M纳米树脂补牙、烤瓷/全瓷牙代金券

  PS:洁牙需要另付一次性口腔包5元,特价烤瓷牙/全瓷牙不享受折上折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9月30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