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为什么怀孕的时候口腔问题那么多?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9-27 11:16:11 咨询 预约

  不少准妈妈或者已经生过孩子的女性都会发现,怀孕期间牙齿好像更容易出现问题!

  然而,孕期口腔问题多,能够得到有效治疗的却比较少。这是因为不少女性都担心怀孕期间治疗牙齿会对胎儿造成伤害!

  那么,为什么孕期的时候口腔会更容易出现问题?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免呢?

  怀孕时期口腔问题多

  怀孕期牙龈炎

  怀孕后激素的改变,使得牙龈充血肿胀,降低牙龈对发炎反应的抵抗力,因此孕期更容易出现牙龈炎,造成牙龈肿痛、牙龈出血的症状。

  牙周病更严重

  孕期激素的改变还可能会促使某些致病菌滋长,如果自身本来就是牙周病患者,那么孕期的时候牙周病的症状可能会更加严重。

  蛀牙几率大增

  孕吐现象会造成胃酸倒流,导致牙齿被腐蚀,再加上怀孕期口味改变,进食次数增加等原因,口腔清洁工作更困难,使得口腔残渣堆积,导致蛀牙几率大增。

  这里需要特别提醒各位女性的是,牙周病如果不治疗可能会影响胎儿健康。这是因为牙周病主要是由厌氧菌感染所引起,在牙龈发炎时会释放出来一些炎性因子,这些因子会随血液循环到达全身,影响孕妇及胎儿的健康。

  其实,如果在怀孕前建立正确的口腔卫生观念及习惯,同时在怀孕期间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孕期口腔问题多发的现象是能够得到一定控制的。

  所以,建议各位女性在怀孕前就养成定期检查和洗牙的习惯,如果怀孕前没有检查牙齿和洗牙的,还可以在怀孕中期找个时间作牙齿检查及洗牙,以免口内有严重的蛀牙及牙周病,等到发生如牙痛或身体不适等比较严重的症状再治疗时,对胎儿健康反而更不好。

  欢度国庆,深圳五洲中医院感恩回馈,9.9元可享受超声波洁牙(门市价196元),还有机会参与55寸4K电视、品牌空调扇、电动牙刷等幸运大抽奖活动!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2019年10月1-7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