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这个常见的口腔问题会导致中老年人牙齿缺失?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9-28 17:04:03 咨询 预约

  中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变化,加上牙齿几十年咀嚼的磨耗,牙面的釉质大量被磨耗,生理的牙尖磨平,牙龈萎缩等原因,比年轻人更容易发生口腔疾病。

  不信?

  下面我们来进行一下测试,看看牙齿是否健康?

  1、 有口臭吗?

  2、 牙龈的颜色是深红色吗?

  3、 刷牙或嚼硬东西时经常出血吗?

  4、 有牙齿松动现象吗?

  5、 是不是经常塞牙?

  6、 牙龈经常肿吗?

  7、 牙齿看似比以前长?

  如果你有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症状,就要小心了,你可能有牙周病,这是造成中老年人“老掉牙”的主要因素。

  牙周病的危害

  牙周病不仅是引起成年人牙齿脱落的首要原因,是“老掉牙”的主要因素。还会影响心脏、肺、肾等重要脏器功能,引起心血管系统疾病、糖尿病、呼吸道及消化道慢性疾病等,对身体健康产生威胁。

  牙周病形成的原因

  牙周病的病因复杂,但是主要因素是由于牙齿表面的牙菌斑没有及时清除干净,在口腔内堆积钙化后形成牙结石,牙结石压迫牙龈,导致牙龈发炎,继而出现红肿、出血等症状,造成牙周疾病。

  所以,想要预防牙周病,首先就要每天早晚认真刷牙,使用牙线清理牙缝。对于已经形成的牙结石,刷牙是刷不掉的,想要清理牙结石,就只能定期洗牙。

  洗牙能清除牙面上存积的牙菌斑、牙结石,是预防牙周病的主要手段之一。但是一定要定期,至少每半年洗一次,因为尽管你每天都刷牙,牙结石也会继续产生。

  现在正值深圳五洲中医院成立15周年之际,参与15周年庆活动,口腔健康大礼包仅需99元。

  口腔健康大礼包:99元(5选3)

  超声波洁牙、口腔全景片检查、口腔CT检查、3M纳米树脂补牙、烤瓷/全瓷牙代金券

  PS:洁牙需要另付一次性口腔包5元,特价烤瓷牙/全瓷牙不享受折上折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10月3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