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引发牙周炎的四个陋习你有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15 16:12:35 咨询 预约
       早上刷牙的时候,有些朋友可能会发现自己有牙龈出血、口臭的现象。这两个问题对很多人来说都是常见的,但是因为太常见了,反而很多人不在乎。但事实上,牙周炎往往是由这些小问题引起的。
 
 
       牙周炎发病的原因:
 
 
       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表示,导致牙周炎的主要是牙菌斑和结石。不良的口腔卫生会导致牙齿和牙龈的表面形成细 菌薄膜也就是牙菌斑,如果不及时清 除,会在口腔内逐渐钙化,形成牙结石,导致牙龈红 肿出血,引起炎症。
 
 
       引发牙周炎的四个陋习:
 
 
       1.刷牙方式不对:刷牙时应使用正确的刷牙方法,让刷毛与牙齿、牙龈成45度角,使牙刷的一部分进入牙龈和牙齿的间隙,而另一部分伸入牙缝内,以画小圆圈的方式活动。
 
 
       2.刷牙时不注意牙龈:健康的牙龈呈粉红色,边缘紧贴牙面。如果牙龈变红、边缘肿胀、增厚、出血等说明牙龈有问题。
 
 
       3.不刷牙、不漱口:一些朋友吃零食、喝饮料却不刷牙也不漱口,其实也会伤害牙齿。
 
 
       4.排斥洗牙、用牙线:定期洗牙是对付牙周病较好的方法,能够把藏在牙肉周围的牙石以及牙齿表面上的污渍清 除。此外,一旦牙齿被塞住,建议先漱口,用牙线剔牙,尽量不要用牙签。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