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得了牙周病该如何护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18 16:00:16 咨询 预约
  现在不少成年人患有牙周病,但由于牙周病前期症状不明 显,经常被人们所忽略。除了被忽视之外,很多人患了牙周病还不知道护理。现在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得了牙周病该如何护理吧!
 
 
  1.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选用小头、软毛的牙刷,坚持早晚刷牙,着重清洁龈沟附近和牙间隙,刷牙时可按摩牙龈。
 
 
  2.使用牙线、间隙刷:一般的刷牙方法只能清 除牙齿内外两面和咬合面的菌斑,牙齿相邻面较难清洁,因此可使用牙线、间隙刷等工具清 除。
 
 
  3.缓解精神压力:精神压力过大会降 低了机体的抵抗力,使人容易患上或加重牙周炎。
 
 
  4.戒烟:吸烟是牙周病的高危因素,吸烟者的牙周炎的患病率、病情严重程度,失牙率和无牙率均要高一些。
 
 
  5.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平时多吃新鲜蔬果、豆制品、牛奶、鱼、蛋类、粗粮等维生素丰富或纤维多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保证良好的作息时间,睡眠充足,不熬夜。
 
 
  6.按时复诊:牙菌斑是不断地形成的,牙周炎患者的自我口腔保 健并不足以维持牙周健康,所以需要定期复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