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龈红肿?口臭?这是被牙周炎“盯”上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04 14:27:11 咨询 预约
  早上起床照镜子时,发现牙龈又红又肿?刷牙的时候,牙龈流血不止?呼气的时候,意外发现口臭?这些说明你很有可能已被牙周炎“盯上”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医生表示,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 病,由于牙周炎的早期症状并不严重,很多人认为是由上火引起的,直到病情变得严重,才后悔没有及时制止。
 
 
  牙周炎的六个症状
 
 
  1.牙齿有牙垢:如果你不注意口腔卫生,饭后不漱口或刷牙不当,容易滋生细 菌,形成牙垢。如果牙齿上的污垢不能被去除,就会逐渐变成牙结石,给牙齿带来危害,引发牙周炎。
 
 
  2.牙龈肿痛:急性炎症的产生,或可导致牙龈脓肿、肿痛的现象,它往往代表着局部的骨头有快而大量的破坏,所以一定要及早处理。 
 
 
  3.持续性口臭牙周炎的产生,可引起组织炎症、牙龈出血,口腔有害细 菌产生的代谢产物会导致口臭的出现。 
 
 
  4.牙龈出血:正常的牙龈是不会出血的,若刷牙或咬硬东西时有出血症状,那么是牙周炎的信号。如果你不刷牙或咬硬物,也会出血,说明牙龈问题变严重了,此时要及时寻求医生的帮助。
 
 
  5.牙齿松动或脱落:牙周炎会破坏牙周组织,导致牙齿缺乏支撑力,使牙齿松动,导致过早脱落。
 
 
  6.牙缝变大:当你觉得牙齿之间缝隙逐渐变大,吃东西经常出现塞牙情况时,就要警惕牙周病了,因为牙周病的出现会使牙龈和下方牙槽骨退缩,使患者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深圳五洲中医院温馨提醒:如果上述症状不及时治 疗,将导致牙周炎越来越严重,并引起各种并发症。因此,出现牙周炎症状时,应及时诊疗。牙周炎治 疗后,患者应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注意均衡饮食,尽量少吃含糖食品。其次,定期进行口腔检查,每半年或一年洗一次牙,及时去除牙垢。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