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松动的原因是什么呢?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10 11:05:42 咨询 预约
  牙齿松动是很常见的,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我们不注意或不小心,就有可能形成牙齿松动,那么牙齿松动的原因是什么呢?
 
 
  1.牙周炎:与青少年相比,中老年人更容易患上牙周炎,而牙周炎是成年人牙齿松动和脱落的主要原因。
 
 
  2.急性炎症:有些人在牙齿松动的同时还伴有牙齿咬合疼痛以及牙龈疼痛的情况,牙医说这与牙周组织的急性炎症密切相关。而如果先有对冷、热、酸、甜的影响或自发的牙齿剧烈疼痛,往往由牙髓炎症导致的。
 
 
  3.咬合发育不良:一些牙齿咬合不良的人更有可能出现牙齿松动。此外,有磨牙、紧咬牙等不良习惯的人也容易出现牙齿松动。
 
 
  4.外伤:主要是由于突然咬硬物或咬合力量过大造成的。
 
 
  无论牙齿松动的原因是什么,如果不及时治 疗,就有可能牙齿脱落。而牙齿缺失会影响咀嚼,说话漏风,引发消化系统疾 病,累及邻牙等。所以对于松动的牙齿,我们应该尽快就医。拔掉没有存在必要的牙齿,而且在拔牙后要及时镶牙,以免对口腔和全身健康带来更大的麻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