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周病患者的护理方法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16 17:01:29 咨询 预约
  由于牙周病的前期症状不明 显,一般表现为牙龈出血、口腔异味等,所以常被人忽视。但是牙周病对人的健康是有害的,所以我们要积极预防。除此之外,还有是很多人患了牙周病却不知道如何护理。现在就一起了解一下牙周病患者的护理方法吧!
 
 
  1.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按时刷牙:牙周病患者应选用小头、软毛牙刷,坚持早晚刷牙,刷牙是可按摩牙龈,注意清洁龈沟附近和牙间隙。
 
 
  2.使用牙线:一般刷牙方法只能去除牙齿内外和咬合面上的菌斑,而牙齿相邻面常余留菌斑。因此,使用牙线、间隙刷等工具去除邻面的牙菌斑是有必要的。
 
 
  3.缓解精神压力:精神压力增加了对免疫有抑制作用的激 素和与免疫反应有关的介质的释放,降 低了机体的抵抗力,易患牙周炎,且严重程度增强。压力也会改变个人的生活方式,比如忽视口腔卫生,这会导致牙菌斑过度堆积,加重牙周炎。因此,保持身心健康,减轻精神压力,有助于缓解牙周炎。
 
 
  4.戒烟:吸烟是牙周病的高危因素,牙周病患者应尽快戒烟。
 
 
  5.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平时多吃绿色蔬菜、水果、豆制品、牛奶、鱼、蛋类、粗粮等维生素丰富或纤维多的食物,少吃辛辣酸甜的食物。规划好作息,保证足够的睡眠,不要熬夜。
 
 
  6.按时复诊:牙菌斑是不断形成的,牙周炎患者光靠自我口腔护理是不够的,还需要定期复查。对于大多数牙周病患者,初次积极治 疗后复诊时间不应超过3个月。对牙周状况稳定的患者,复诊间隔可为3~6个月。牙周积极治 疗后的第1年为重要时期。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