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吃东西时总塞牙?你是如何成为塞牙人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18 10:05:21 咨询 预约
  很多人都有过塞牙的经历——吃东西的时候,一块肉丝或蔬菜会卡在牙缝里。舌头舔不出,手也抠不出,牙刷也不管用,让人不舒服。吃东西时总塞牙是怎么回事呢? 
 
 
  塞牙多见于牙周炎患者和老年人,在正常情况下,牙齿与牙齿密切接触,不会出现牙塞现象。但为什么会塞牙呢?
 
 
  塞牙的常见原因:
 
 
  1.牙周病牙周病的表现之一是牙齿松动,当你用力咀嚼时,食物残渣就会趁机挤进去,导致塞牙
 
 
  2.邻面龋:两颗相邻的大牙齿的邻面都有龋洞,食物容易嵌塞。
 
 
  3.缺牙:牙齿缺失后,相邻的牙齿会向中间倾斜,使牙缝露出来。
 
 
  4.牙齿不整齐:如果牙齿不齐或牙齿畸形,牙齿排列有问题,就有可能塞牙。

 
  5.年老牙衰:老年人的牙槽骨会出现自然萎缩,很容易出现塞牙。 
 
 
  塞牙的危害:
 
 
  塞在牙缝里的食物残渣易于细 菌的繁殖,可形成菌斑,加重牙龈组织的炎症,使牙龈红 肿、疼痛、出血。其次,牙龈经常受到牙缝内食物的刺激,进而发展成牙周炎,表现为牙龈萎缩、脓肿,常出现口臭,导致牙齿松动、脱落。此外,总是塞牙会加重牙齿局部龋坏,使食物更容易嵌塞,形成恶性循环。 
 
 
  塞牙了该怎么办?
 
 
  一般情况下,人们喜欢用牙签剔牙,但建议不要在塞牙的时候用牙签强行剔牙,否则会加重牙龈损伤,塞牙了较好使用牙线。


  除此之外,想要摆脱塞牙的困扰,还需做到以下几点: 
 
 
  1.每天勤刷牙,饭后漱口,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
 
 
  2.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防止牙龈萎缩,巩固牙齿。
 
 
  3.保护牙齿,少吃冷、热、酸、甜等太刺激的食物,避免用牙齿起瓶盖,减少牙齿的磨损。
 
 
  4. 定期洗牙,去除牙石和牙菌斑,维护口腔卫生。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