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周病的这些事,你知道多少?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24 11:27:52 咨询 预约
  “牙龈莫名其妙的肿,早上刷牙的时候牙龈出血,牙边有黑黑的东西”,我们注意过这些口腔问题吗?事实上,这太常见了,因为很少有人在意过。其实这些问题可能是由牙周病引起的,刚开始刷牙或进食时牙龈会出血,然后牙龈会发炎、肿胀。同时,牙菌斑的积累会越来越严重,出现咬东西无力、流脓、牙齿脱落。那么我们只能做的就是防住牙周病,保护好我们牙齿。
 
 
  什么是牙周病?
 
  牙周病是一种发生在牙齿周围的病,如牙龈、牙槽骨和牙根外面组织的炎症。
 
 
  什么原因会导致牙周病?
 
 
  主要原因是外部因素是细 菌滋生,如牙垢、某些食物或咀嚼食物的创伤;吸烟也是其中的因素,烟草对我们的口腔组织是有害的;上火的时候牙龈也会肿胀,牙周组织受到破坏。  
 
 
  牙周病能自我诊断吗?
 
 
  可通过如牙龈出血、牙龈肿胀、咀嚼无力等症状得知,但建议去医院明确诊断。
 
 
  牙膏能治牙周病吗?
 
 
  对于一些局部炎症,用一些药 物牙膏对炎症有好处,但有必要找出病因且应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
 
 
  刷牙需要该刷多久? 
 
 
  刷牙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牙刷,掌握正确的方法,尽量每个牙齿面都要刷,一般刷牙需要三分钟。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