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人到中年就缺牙,可能和牙周病有关!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25 13:55:47 咨询 预约
  很多中年人在早上醒来的时候都会感到牙痛,刷牙时牙龈出血,觉得自己的牙齿松动了。事实上,可能是牙周病在作怪。牙周病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 病,是中年人牙齿松动、脱落的主要原因。为了保护我们的牙齿,我们应该对牙周病有足够的认识。
 
 
  导致牙周病的原因有哪些?
 
 
  1.牙菌斑和牙石:牙菌斑和牙石是导致牙周病的重要因素,由于口腔清洁不及时,食物嵌塞在牙缝之中,长时间累积形成牙菌斑和牙石。
 
 
  2.饮食和营养:缺乏维生素C和维生素D,钙磷缺乏或不平衡。
 
 
  3.吸烟:有些中年人喜欢吸烟,而吸烟是导致牙周病的一个危险因素。此外,吸烟对牙周病的治 疗也有负面影响,使牙周病更容易复发。
 
 
  4.全身健康因素:牙周病的发生与全身健康状况密切相关。患有糖尿病、内分泌失调、营养不良和免疫低下的人更容易患牙周病。
 
 
  如何预防牙周病?
 
 
  1.牙菌斑和牙石是导致牙周病的主要原因,洗牙可以去除牙菌斑和牙石。
 
 
  2.每天坚持早晚正确刷牙,饭后漱口。
 
 
  3.补充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
 
 
  4.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免疫。
 
 
  5.定期去医院进行口腔检查,及时解决问题。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