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是什么让你30岁的年纪,50岁的牙齿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04 11:24:51 咨询 预约
       现在,很多人都出现了“30岁的年纪,50岁的牙齿”。虽然牙齿脱落多见于中老年人,但如今在年轻人身上也并不少见。牙周炎已经成为牙齿过早缺失的一大原因,也是致使成年人牙齿过早老化的元凶。
 
 
       掉牙不分岁数
 
 
       通常,牙周粘膜、牙槽骨等这类牙周组织一直坚挺在我们的牙齿颌骨中。当牙龈炎扩散到牙周组织时,会引起牙周黏膜和牙槽骨的炎性损伤和吸收,并导致牙齿松动或移动,不仅如此,它还会导致牙齿脱落。
 
 
       牙周炎主要是由于口腔菌斑、牙石在牙齿附近长期积累所致。主要表现为牙龈肿胀、出血、牙槽骨吸收、牙龈收缩等,是牙齿脱落的主要原因。
 
 
       如何治 疗牙周病
 
       你知道吗,牙周病可怕的不是你掉了一颗牙,而是将来会掉一组牙,或是全口牙!这并不不是危言耸听,且听我娓娓道来。牙周是牙齿赖以生存的土壤。如果土壤中的营养流失了,还能怎么愉快的成长呢?而对于牙周病的治 疗应循序渐进。首先是洁牙,去除肉眼可见和不可见的牙石,待牙齿炎症稍有好转,就能够很好地去除牙龈下的牙石了。
 
 
       如何保持口腔健康
 
 
       需要注意口腔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采用正确的刷牙方法。这可以提高牙齿和口腔的免疫能力,将牙周病扼杀于萌芽。此外,也可以选择合适的牙膏、牙刷和牙线,这样能够很好地避免不合适的口腔护理产品,导致牙龈的问题出现恶化。
 
 
       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注意均衡的饮食结构,多吃白肉、蛋类、蔬菜水果等,这有利于口腔健康;尽量不要吸烟,少喝水,吃了酸甜的食物后,记得漱口,多吃富含纤维的粗粮,这样可以增加唾液分泌,更有利于清洁牙齿表面和口腔。
 
 
       注意牙周病的早期症状,如发现自己出现牙龈出血的现象,应该尽快就医。定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和洗牙。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