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拒绝“老掉牙”,从预防牙周病开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2-08 16:52:27 咨询 预约
  牙周病是“老掉牙”的主要原因。指牙齿周围的牙龈、牙槽骨长期存在慢性炎症,使牙龈萎缩、牙槽骨吸收,从而引起牙齿松动、移位、伸长、牙周溢脓、口臭、咀嚼无力不敢咬硬物甚至牙齿脱落等。
 
 
  口腔疾病:
 
  牙龈红肿疼痛,牙龈出血,牙结石堆积,口腔有异味,牙齿松动有间隙,食物嵌塞,牙周溢脓。
 
  系统疾病:
 
  1、牙周病影响心脏、肺、肾等重要脏器功能,是导致各种疾病发生的重要成因。
 
  2、牙周病可引起心血管系统疾病(心内膜炎、急性心肌梗死、冠心病)、糖尿病、呼吸道及消化道慢性疾病。
 
  3、中风危险的诱因:引起牙周病的细菌可导致血管病变,一种存在于牙周的细菌所产生的酶,能促使体内血栓形成容易引起中风。
 
  预防措施
 
  1、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大多数人都会按时刷牙,但却很少有人会使用漱口水漱口,殊不知口腔健康仅靠刷牙可不够,应养成使用漱口水的习惯,做到漱口像洗手一样习惯成自然。
 
  2、定期到正规医院洁牙,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
 
  3、定期体检,及早诊治糖尿病等身体疾病。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