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周病,一个可怕的“健康杀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3-15 17:44:53 咨询 预约
  您有刷牙出血,甚至吃东西牙龈都出血的情况吗?
 
  您是否觉得自己的牙缝越来越大了?
 
  您是否觉得牙面不光滑,有粗糙感,甚至掉“渣渣”?
 
  您是否觉得在“上火”时会出现牙龈肿痛,口腔异味?
 
  您是否有咀嚼无力,牙齿松动的感觉?
 
  您是否定期洗牙,进行牙周维护?
 
  如果您全部中招,那说明您的牙周状况已经非常严重了!这是牙周病的表现。牙周病与蛀牙不同,它发生的无声无息,初期只是牙龈出血,很多人以为“上火”引起,对它不重视,往往到最后您的牙冠完好无缺,牙却松动脱落了。就好比树木生长一样,牙齿相当于大树,牙根长在牙槽骨内,牙槽骨就像土壤,牙根就像树根,一旦土壤流失了,那么树木也很难生存。
 
  很多人会说,我天天刷牙,为什么牙齿还是有很多脏东西呢?当我们大快朵颐之后,若不注意口腔卫生,或者是喜欢喝咖啡、喝茶,甚至吸烟的患者,可能你的牙齿会出现类似情况:如有大量棕色、黑褐色色素沉着,影响美观。
 
  有研究发现人类口腔中有500多种细菌,口腔卫生差的口内细菌可高达10000亿个以上,口腔卫生很好的人,口腔中的细菌也有500亿-2000亿个,若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会有大量食物残渣软垢堆积牙面,而这些软垢为细菌提供生活繁殖的“温床”,更利于细菌附着牙面从而形成菌斑(细菌的联盟),随着菌斑的钙化,就会形成黄色、褐色、灰色的牙结石,它不但长相难看,而且不请自来,来了就赖在口腔不想走,给牙周组织造成极大的破坏。
 
  牙结石与菌斑正如口腔内的恶魔组织,它们会慢慢破坏牙周组织,造成牙龈出血、牙龈出脓,口腔异味,随着牙结石堆积不断增多,向深部延伸,使牙缝变大,牙龈萎缩,牙根外露,牙周袋,牙齿松动甚至脱落等,这些都是牙周病常见症状。可不要把它仅仅当成炎症那么简单,很可能潜在地威胁着我们的全身健康。
 
  大量研究已经表明:牙周炎除了和糖尿病密切相关外,也是心脑血管疾病的一个独立危险因素,容易诱发心脏病和脑中风。孕妇患上牙周病,某些牙周炎的致病菌及其炎性代谢产物进入血液,会直接或间接导致孕妇早产及低体重儿的风险,牙周炎还可能引起或加重全身其他疾病,如:引起慢阻肺、感染性心内膜炎、胃肠疾病等。
 
  那这么严重的牙周炎能治好吗?答案是肯定的,牙周病的发生除了自身身体原因外,很大程度是因为牙结石和菌斑作祟,它就像“纸老虎”,怕你的重视,为了我们的口腔健康,我们要抗战到底!那我们需要做什么呢?
 
  1、不要怕刷牙,一定要刷好牙,好刷牙,牙刷好,做好口腔维护。特别经过系统的牙周治疗后,您的维护和重视是打败它的武器。
 
  2、正确的刷牙方式,每天早晚两次,每次需保证3-5分钟,甚至更长时间。
 
  3、学会使用牙线或者牙缝刷,每天至少一次。
 
  4、每天饭后淡盐水漱口,对于牙龈出血比较严重者,可配合使用漱口水(药物性漱口水需遵医嘱使用),3次/天,1分钟/次。
 
  5、多食用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不吸烟,少熬夜。
 
  6、定期洗牙,建议每半年到一年进行一次,给口腔来个“大扫除”,把菌斑、牙石统统干掉。
 
  7、如果您已患牙周炎一定要找牙周医生尽早进行系统的牙周治疗。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