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周病“来袭”!治疗和费用问题,医生来告诉你答案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2-25 17:32:41 咨询 预约

  牙周病的形成是一步一步的,首先是轻微牙龈的一些状况。比如牙龈肿胀、出血、牙齿色泽的改变。有的发展会造成牙周的附着丧失,牙面和牙龈之间不贴合,会造成食物进到牙龈沟内,进一步发展就会造成这个牙周袋的形成,牙周袋形成后会继续发展造成牙槽骨吸收,到一定程度就会造成牙齿松动、移位脱落等。所以牙周病患者最好是尽早进行处理治疗。

  牙周病怎么治?

  牙周病分为两大类:一种是牙龈病,另一种是牙周炎。牙龈病尽早治疗一般都能痊愈的。牙周炎相对治疗就比较复杂了。

  早期的牙周炎,通过积极的治疗控制炎症,是可以得到有效缓解的。出现急性期的话可以局部上一些药,如用一些双氧水、生理盐水冲洗,局部再涂些碘甘油,必要的时候可以用一些牙周缓释制剂。

  全身症状比较严重的可以考虑使用一些抗生素,比如头孢类的药物和甲硝锉,或者是罗红霉素、克林霉素都可以。

  到晚期的牙周病,如果需要可以考虑做牙周手术,比如牙周的切除手术、重建手术。建议尽早拔除一些松动特别严重、三度松动牙槽骨吸收特别厉害、到跟中或者根尖三分之一的牙齿。

  牙周病治疗费用是多少?

  牙周病费用其实是不确定的,要根据患者口腔内的情况、牙周病的病变程度和牙周病的范围来确定。

  如果单纯是洗牙,费用就不是特别高。但如果是整口牙齿都有牙周病,那么有些牙齿可能就要做些基础治疗,有些牙齿可能就要做些牙周手术,还有些不能保留的牙齿可能还要进行拔除,拔除过后还要进行修复。

  另外早期的牙周炎如果及时治疗费用要相对就要低很多,因为如果不及时处理会造成全口的牙周炎,然后这个费用可能就比较高了。

  除了我们治疗费用之外,这些患牙拔除后可能会要做些修复,比如说修复治疗做些活动义齿、固定义齿,还有些比较昂贵的种植义齿,这个花费都比较大了,所以还是建议牙周炎要尽早治疗。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