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智齿总是造反该怎么办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8-06-05 17:21:34 咨询 预约

  智齿总是造反该怎么办?说到智齿造反,总有一部分人有吐不完的苦水!

  偶尔熬夜、吃点辛辣的食物,智齿就跑出来捣乱,肿胀、发炎,严重时半边脸都是肿的。

  智齿发炎会有哪些症状?

  由于萌出空间的限制,很多人的智齿可能都只长出了一部分,导致食物残渣容易残存,成为细菌的温床,从而引发炎症。

  出现牙龈化脓、下颌淋巴结肿大、口腔异味、牙龈组织肿胀、面部肿胀等。

  最为头疼的是,一旦智齿出现过发炎的症状,以后会更加频繁发作,且症状会越来越重。

  智齿总是造反该怎么办?

  智齿发炎后,一定要及时就医,对智齿冠周组织的局部进行冲洗,清除该部位腐败的牙龈组织和脓液,并根据情况,服用抗生素、使用专门的漱口水或温盐水漱口,

  但是这么做的治疗效果并不十分理想。因为只要没有解决智齿半萌出状态,食物残渣会持续堆积在牙龈肉和牙齿间的缝隙中,导致病菌继续繁殖,冠周炎极有可能复发。

  所以在治疗后,一定要保证发炎部位的清洁卫生,这是预防冠周炎复发的较佳 方式。

  智齿发炎清洁工作包括:

  每天早晚按时刷牙

  每天用牙线清洁牙缝和牙刷刷不到的死角

  每天吃完东西后要记得漱口

  这些方法都有助于防止食物残渣积聚在患处。

  如果真的厌烦了智齿发炎的状态,可以在在冠周炎得到控制之后拔掉智齿。但是,如果智齿能够顺利长出,并对其它牙齿不会造成伤害,也是可以保留的。

  毕竟如果以后出现缺牙的时候,智齿移植可以很好的替补缺牙,避免使用种植牙代替真牙。

  如果你也有智齿需要拔除,欢迎在线咨询。

  咨询方式: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