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哪些情况下必须拔除智齿?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8-04-02 16:52:11 咨询 预约

  智齿是人体第三颗大牙,张开嘴,看看自己是不是有第三颗大牙,如果有,就说明长智齿了。

  智齿不是每个人都会长,但是对于长了智齿的人来说,智齿要不要拔,就成了困扰他们的问题了!

  智齿要不要拔,要看智齿的生长状况,如果不小心长成了下面这些情况,就需要拔了!

  那么哪些情况下必须拔除智齿?

  智齿蛀牙

  智齿因为长的比较靠里,刷牙不是很好刷,所以容易出现蛀牙的情况。当龋洞比较深的时候,特别是需要根管治疗的,一律建议拔掉。

  没有对咬牙

  智齿不是每个人都会长,也不是一定就长四颗,可能有些人只长了一颗,也可能长了三颗。但是不管是几颗,如果智齿的对面没有相抗衡的智齿来对咬的话,就应及时拔出智齿。没有对咬牙的智齿,可能会出现过度萌发伸长,影响咬合的现象。

  造成邻牙病变

  生长空间不足或者横向生长的智齿,会导致顶住相邻的牙齿继续生长,造成两颗牙齿都保不住的情况。这时候就要及早拔掉了!

  智齿阻生

  生长空间不足或尚埋在牙槽骨的里面,会出现比较严重的牙龈肿胀、牙齿疼痛等症状,也必须拔除。

  除了这些状况,拔智齿即不会瘦脸,也不会影响智力。所以,如果是因为这些原因而选择拔或不拔的小伙伴,就要慎重了!毕竟,智齿也是可以变废为宝的!

  智齿如何变废为宝?

  当其他大牙出现缺失需要修复的时候,我们一般选择做种植牙。虽然种植牙确实是很不错的缺牙修复方式,但毕竟不是真牙。如果咬到硬物,不会像真牙一样有疼痛感,而是会直接损坏。但如果这时候就可以用智齿代替种植牙修复缺牙了,毕竟牙还是真的好。

  最后牙医提醒大家,拔智齿的危害主要是由于牙医技术不到家,消毒等方面的不规范所引起的。所以,即使是拔牙,也要到正规口腔机构去。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