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智齿不痛就不需要拔,那是你太天真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11 15:52:15 咨询 预约

  谈起智齿,我们都一致认为医生肯定都有强迫症,见到智齿都想拔。

  其实不然,智齿难以清洁、容易发炎,在医生心目中它的存在豪无价值,是名副其实的鸡肋。

  既然豪无价值,人为什么会长智齿?

  智齿是口腔中最晚长出的牙齿,也称第三磨牙,一般有1~4颗不等。

  智齿一般在18~24岁开始萌出,这时人的生理、心理发育接近成熟,所以被看作是“智慧到来”的象征,故称“智齿”。

  每个人智齿萌出的时间有差异,有的20岁以前长出,也有的中年以后长出,还有人终生不长,也不是四颗智齿都会长全。

  智齿也是有优点的。打个比方:一排树在面对大风侵袭的时候,只有两边固定好,才可以增加整体一排树的抗侵袭能力,可见智齿可以帮助稳定牙齿,阻止牙齿过早松动,当然这种情况是出现在智齿整齐无问题的前提之下,如果智齿本身存在问题,还是需要提前拔掉为好。

  但如果出现以下情况最好拔除:

  1、蛀牙:智齿蛀了也可以修补治疗,但处理起来比较麻烦,不如拔掉杜绝后患。

  2、祸害邻牙:有些智齿会“趴在”邻牙上,容易积存食物,导致邻牙蛀牙甚至邻牙牙冠部分被吸收。

  3、空间不足:智齿生长空间不够,整个牙冠没办法露出,周围的牙龈就会变成一个袋兜,很容易藏细菌,引起炎症。

  4、“单身”的牙齿:智齿如果没有对颌牙对咬,有可能长太猛,影响整口牙齿的咬合。

  5、阻生齿:阻生齿通常长在牙槽骨里,冒不出来。如果它动不动就发炎疼痛或查出有牙病的要尽快拔掉。

  6、影响颜值:有些智齿可能会造成牙齿拥挤,前面的牙齿都被往前推。牙齿不齐,颜值都会被拉低。

  现在你知道你的智齿需不需要拔了吗?智齿要不要拔不光取决于疼不疼,如果长得正,没龋坏,平时也不痛,也不存在咬合问题,那可以问下牙医看是否保留。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