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智齿可以一次拔四颗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8-19 16:26:45 咨询 预约

  智齿是所有牙齿中萌出最晚的牙,有些人可能四五十岁的时候吃开始长。而且又因为智齿萌出的空间受限,比其他牙齿更容易出现问题。

  所以,大部分人都会乘着智齿还没有发炎或者其他症状出现时就提前拔掉。然而,有些人的智齿是有四颗。牙齿拔一次就疼一次,那能不能一次性都拔了,就只痛一次呢?

  智齿可以一次拔四颗吗?

  这个想法是不可能实行的,先不说多拔一颗牙,痛苦加一倍,单单是拔牙后不能用拔牙侧吃饭,就决定了我们不能两边同时拔牙。所以,一般情况下,我们可以先拔除一侧上下两颗,然后根据术后疼痛、肿胀及开口反应再确定剩下的什么时间拔除,避免两边拔牙后吃饭时食物残渣留在拔牙的伤口上引发感染。

  除此之外,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肝病、甲亢、恶性肿瘤等疾病的人不能拔智齿,尤其老年人,拔智齿会使这些病情加重,不利于身体健康。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拔牙虽然会痛,但是当智齿发炎时,说话困难不说,严重起来张嘴都难,还可能会引发其他严重的并发症。而且只要智齿不拔,炎症随时会爆发。所以拔还是不拔,就在于大家的取舍了!

  智齿拔除点击:在线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