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智齿只能拔掉?这么做能变废为宝!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9-29 14:21:03 咨询 预约

  人们对于智齿的印象应该都处于:发炎、疼痛、脸肿成猪头、吃饭艰难、整夜难眠等等这些负面中吧?

  因此,大部分长了智齿的人都可能选择在没有发炎之前把它拔掉。其实,智齿如果状态良好,又没有龋坏等现象,而你又刚好有大牙缺失或者已经龋坏需要拔牙,是可以把它移植到空缺的牙床上,以修复缺牙,变废为宝!

  手术的基本步骤是先拔除智齿,经过处理后,再立即植入预备好的需移植拔牙窝内,经调磨修整后使其达到理想位置,再进行固定缝合。

  智齿移植步骤:

  拍片检查牙齿情况

  拔智齿

  处理智齿

  拔龋齿、预备牙窝

  植入智齿

  当患者有需要拔掉的大牙时,就可以把自己的智齿移植过去以代替即将失去的牙齿并继续行使其功能。

  这么做,不仅解决了智齿发炎的潜在风险,移植后只要像以前一样定期复查,较之种植牙远期维护成本较低,牙周病的风险较小而且可以通过矫正的方法移动,甚至还有痛觉感受。

  这些是种植牙无法做到的。

  最重要的是,智齿移植不需要和种植牙一样花大量费用购买材料,相对来说,总体花费会比做种植牙修复少。

  智齿移植那么好,是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做呢?

  智齿移植优点虽然多,但是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做的。首先,移植属于外科手术,患者需要有满足做外科手术的条件,例如血压、血糖等的健康状况。其次,患者的年龄和供牙的形态有可能导致预后不理想。最后,治疗后还可能会出现根尖吸收和根尖附着丧失的可能性,导致移植的失败。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因为使用的智齿是天然牙齿,所以移植后,虽然换了个位置,但也不能改变天然牙会有患龋齿、根尖断裂、牙周炎等疾病的可能。因此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重视口腔卫生清洁工作,以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

  深圳五洲中医院口腔科拥有经验丰富的口腔医生团队和现代化的诊疗设备,可开展口腔正畸、种植牙、智齿移植、显微根管治疗、牙周病等诊疗项目。如果你也缺牙想做智齿移植或种植牙,可以在线预约咨询,深圳五洲中医院口腔科已经成功开展过众多智齿移植和种植牙手术。而且现在预约智齿移植手术,还可享受1000元减免优惠!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10月3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