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智齿不疼不用拔?很多人都错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0-28 09:09:16 咨询 预约

  生活中,受到智齿困扰的人不在少数,一颗小小的智齿,“傲娇”起来能将人折磨得痛不欲生。

  很多人都有疑问,我的智齿目前不疼不痒,医生却建议我拔掉,这是为什么?

  智齿目前虽然没有引起问题,但是随着其生长,势必存在很大几率引起口腔问题,这就需要预防性拔除智齿。

  那么哪些不痛的智齿也需要拔除呢?

  1、侵犯邻牙的智齿

  一些生长位置不正甚至阻生智齿,不仅自身容易龋坏和引起智齿冠周炎,也可能连累邻牙健康。一方面,生长方向是朝着邻牙方向的,容易顶坏邻牙牙根或牙冠,造成邻牙牙冠缺损或牙根吸收。

  另一方面,一些位置不正或阻生的智齿,会与前牙形成死角,嵌塞食物、滋生细菌,且不方便清洁,可能会造成邻牙龋坏。

  2、没有对咬牙的智齿

  有的人会说,我的智齿生长位置正且不痛不痒,那是不是就不用拔除了?

  答案是不一定。这样的智齿需要医生检查来判断是否需要拔除。如果智齿没有对咬牙,长期下来就会造成智齿过度萌出,影响咬合关系,咀嚼时也可能会咬到牙龈,给牙龈组织造成损伤。

  3、牙齿正畸

  牙齿正畸过程中,有些人可能需要拔除智齿留出牙齿排齐的空间,这是治疗需要,也可以考虑拔除智齿。

  4、引发颞下颌关节问题的智齿

  有一部分智齿,在你张嘴、闭嘴时,耳朵前的关节咔咔响,很有可能成为诱发颞下颌关节紊乱病的一个诱因,还有可能成为牙源性颌骨囊肿,或者牙源性肿瘤的一些因素。

  怎么知道自己的智齿要不要拔呢——拍片检查。

  拍片后确定智齿的位置方向以及牙周情况,如果有足够的空间、方向正常,医生评估能顺利长出的话,可以考虑保留等待智齿自然长出。

  如果拍片后牙齿位置不正,无法长出,还对旁边邻牙造成威胁的,应当尽早拔除。

  现在参加深圳五洲中医院口腔优惠活动,可享免费口腔拍片检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