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蛀了的智齿需要拔掉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1-02 14:50:52 咨询 预约

  大家都知道,牙齿蛀了,能保留的会尽量通过各种补牙的方式保留下来。但如果是你的智齿蛀了,那怎么办呢?

  蛀了的智齿,是不是一定要拔掉呢?

  其实这需要看具体情况,对于龋坏的智齿,可以先做个拍片检查,根据智齿位置情况和龋坏程度来决定去留。如果智齿位置不正,没有保留价值,或者邻接面蛀牙以及蛀得很深,甚至需要根管治疗的,可以直接拔掉。如果智齿正常,也有正常咬合,被蛀不深,也可以考虑治疗留下来。

  那什么样的智齿需要拔掉呢?

  1、侵犯邻牙的智齿

  通常智齿萌发的空间不足,会倒在第二大臼齿上,就容易侵犯邻牙,顶坏邻牙。而且这样生长的智齿牙缝也不易清洁,容易造成龋坏或牙周病。

  2、没有对咬牙的智齿

  智齿如果没有相抗衡的对咬,有时会发生智齿过度萌发,影响咬合。

  3、生长空间不足的智齿

  智齿生长的比较晚,牙弓也越来越小,造成空间不足的情况,在智齿生长时常常会伴随肿胀和疼痛感。

  4、阻生智齿

  阻生智齿通常埋在齿槽骨里面,如果会痛,或是诊断会有病灶发生的时候,就需要及时拔除。

  5、清洁不易的智齿

  由于空间不足的关系,智齿常长得歪七扭八,因此常造成牙齿清洁困难,容易发生蛀牙现象。

  智齿不仅会被蛀,还会出现其它问题,潜藏隐患,而消除问题的办法只有及时拔掉。

  如果你也有智齿问题,还是建议让医生看看智齿的状况,通过口腔检查和X光片进行评估,看智齿需不需要拔。从预防的角度讲,有问题的智齿越早拔除越好。

  现在参与五洲口腔科优惠活动,口腔检查套餐仅需19元!

  口腔检查套餐:19元(门市价170元,包含口腔检查+全景拍片)

  超声波洁牙套餐:58元(门市价201元,包含挂号费)

  3M树脂补牙套餐:99元(门市价360元,每人限首颗)

  报名方式:回复“姓名+电话+项目名称”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