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关于拔智齿的这些疑问你有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1-29 09:43:53 咨询 预约
       虽然我们每天都刷牙,但我们还是不能避免一些口腔问题。智齿对于有些人来说是一个痛苦的问题,想去医院治好智齿又害怕,而且对于拔智齿可能都有很多疑问,现在让我们来看看拔掉智齿之前的一些比较常见的问题。
 
       1、拔智齿疼不疼?
 
       很多人之所以迟疑要拔掉智齿,主要是因为疼痛。事实上,随着现代医学的进步,拔智齿是在麻醉下进行的。麻醉剂能消 除或减轻疼痛,所以拔牙过程中并不会有强烈疼痛感。但一般情况下,拔牙后一两天,因为拔牙会在口腔的其他部位造成伤口,所以可能会有一些疼痛的情况,这种疼痛会带有一点肿胀的感觉,但并不剧烈,过三四天就好了。
 
       2、拔智齿会感染吗?
 
       许很多人也担心拔智齿会感染,其实,去正规的口腔医院拔掉智齿,一般消 毒过关,卫生过关是不会引起感染的。除此之外,拔牙后一段时间内不要猛烈的漱口,避免因此出现出血感染的情况。
 
       3、拔智齿会出血吗?
 
       拔智齿对牙龈会有一定的损伤,是会出血的。然而,对于凝血功能正常的人来说,拔牙不会流出太多血液。拔牙后,医生一般会在伤口上放一个棉球。你只需要咬它大约半个小时。它不仅能防止唾液侵入伤口,避免感染的出现,而且有助于伤口内血块的凝结,加速伤口愈合。如果半小时后还有明 显的出血情况,这就是拔牙后出血了。这是由于牙槽窝内残留炎性肉芽组织、软组织撕裂、凝血块脱落、牙槽内小血管破裂等局部原因引起的,医生出止血处理后就可以了。
 
       4、哪些智齿可以拔?
 
       一般情况下,除下列不需要拔除的情况外,其他都可以进行拔除:
 
       1.位置比较正,正常萌出。
 
       2.智齿冠周软组织没有发炎和疼痛史,智齿没有龋坏。
 
       3.有对合牙齿,并有咬合关系。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